2005-03-20 02:29:18牧憶者

殤誌


好久沒這樣認真的看過妳的每張照
因為我懦弱
怕思緒由妳的每張照漸轉為悲傷

妳過的好嗎
有找戶好人家嗎

妳知不知道
每次見與妳同樣的鳥兒
我總忍不住湊過去
尋遍他全身上下
找尋任何一絲與妳相同的印記
然後爭到臉紅脖子粗的把妳領回

快兩年了
我總是帶著一絲冀望
妳會從我頭頂飛過
聽到我一聲呼喊
妳便折返回我的肩頭跟我撒嬌
雖然妳在遠遠的宜蘭離家

我們的最後一面
妳是如此的眷戀
妳彷彿知道我即將離妳遠去
看妳直飛而來擠進窄小的門縫鑽進我掌心
哄哄妳
轉身將門帶上
淚盈於睫
我不想讓妳感受到我的悲傷
妳雖然頑皮
卻很聰明很懂得我
聽小瑀說自我走後妳變的悶悶不樂
是我對不起妳
如果我堅持帶妳走

每當溫度下降
總是擔心妳會不會感冒
甚至會不會...
聽到妳開門飛離
眼淚不停往下掉
主要是怕妳過的不好




思念果然如痞子蔡在懈寄生裡說的
有重量
越是想念
越是蜿蜒
一路走來不過二十五年
怎麼重的我無法喘氣
雖然記憶是生命的一部份
總是有太多的捨不得
最後只有捨去自己
成全捨不得


成全懦弱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