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6 20:29:17阿寶

寶的回憶

外婆離開之前
我是永遠看不到家人對我好的叛逆小孩

直到外婆離開
我看到母親的悲傷世界
我才終於體會出這輩子再也沒有辦法跟心愛的人碰面的痛
我才終於打開我的心眼,看到父母親在我身上付出的愛
我才終於開始怕害,有一天,當她們離開我的時候,我該怎麼活下去
外婆對我來說,是一個跟我無話不談,關愛我的天使

外婆過世幾個月後,母親逐漸走出悲傷
但沒想到我卻不能走出失去外婆的痛苦
於是我突然無預警的住進了醫院,一個月中當中還進行過三次的急救
醫生對我說,我的情況不樂觀,如果我沒辦法走出那種黑暗
我可能再也出不了院..
我每天晚上哭泣,思念著外婆
我很難過他為什麼不再多等我一會,我馬上當完兵了就可以養她了
她就不用再受那些人的氣,一天到晚把她當沒人要的一樣丟來丟去
我哭喊著,一日復一日,我失去了求生的意志

有一天晚上,外婆夢中來找我
她告訴我,如果我真的不想活了,
就把命留著,把對她的愛留著,去幫助其他可以幫助的人
我承諾著,哭倒在她的懷裡
我在午夜醒來,我對著我的上帝禱告著
多給我一點時間,讓我幫助其他需要我的人,讓我好好照顧我的父母
我想為別人做一點事情,我想完成對我外婆的承諾

隔天
我的身體狀況開始好轉
一週後,我在醫生的驚奇眼光下出了院

接著我開始加入了義工,開始愛自己的父母
也沒想到這義工一做,就做了10幾年
直到後來去醫院接觸到生命末期的病人
在這醫院當了2年的義工期間.看到很多生命末期的病人
她們這麼辛苦.這麼痛苦的接受著治療,只為了延續生命,為了活下去
看她們這麼的努力.
不管多痛苦的療程.多難吃的藥.家人陪她們一起撐著...
我感動的握著她們的手替她們打氣.陪他們留下眼淚
我才知道我曾經不珍惜的生命
別人卻是像是緊握著風箏的線.就怕隨時斷去

這時.我才開始體會到生命.
我才真正感受體會到父母嚴肅表情下的親情
我才真的知道生命是多麼的珍貴

人活著不僅是為了完成一些夢想.
更是為了身邊所有愛自己.依賴依靠著自己的愛而快樂的親人.朋友

自私的人毀滅自己.更毀滅身邊每一個跟自己有關係的世界

我開始了解 如果有一天我不再為了自己而活著而驕傲
那麼 我也可以拿出這些生命來讓更多的人幸福.快樂
我到處去演講,期盼大家能愛惜生命
我在廣播裡面跟大家談心,希望能幫助到更多的人
我不知道能改變多少人,但是我相信我一定能為這個世界做些什麼
所以我寫了這篇文章

希望有人能從我的文字裡感受到些什麼

如果,你曾經跟我一樣,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著

如果,你曾經跟我一樣,曾經不想珍惜自己的生命

那麼,我希望你能夠把自己的生命付出給別人
多為這個世界上需要幫助的人盡一份力
當你真的開始感受到什麼是生命
當你真的開始由別人的感激中感受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你就能知道  生命是怎麼一回事
你才能體會的出來,如果這輩子活著不是為了自己,而是別人
其實更有意義,更有價值

生命可以很無聊
生命可以很短暫
生命也可以很有意義

最後
  把這篇文章獻給改變我的外婆,我最心愛的家人,還有我的朋友
  我愛你們,永遠
                          阿寶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