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30 01:16:26字耕農

國中初戀02

前面提過我成績不好,所以到放牛班

她剛好坐我隔壁,因為彼此成績一樣爛

但是我們導師,也是我們的數學老師

給了當時才國依的我們很莫名其妙的規定

座位在一起的要互相討論課業,一起進步

我兩成績都很爛,而我唯獨一科好 "數學"

每次考試我從未錯超過一題,唯一可以驕傲的

因為在我們的年代,考不好者只有一種, 打到死

老師又規定如果隔壁的不好,連座法

因此,即便我考了一百,還是要因為她而被打

或許是因為替她受苦受難

這樣也開始了兩人患難與共的情誼

也是我們倆一起去玩多過唸書的開始

.........................................................

我住學校旁邊,她住水鳥旁邊(關渡)

放了學,假日,我倆就找一群人去田野鄉間玩

抓彈塗魚  釣螃蟹 烏龜  水蛇  亂玩一通   就是不唸書

一年很快就過去了 

即將升國二的我   有了危機意識   分班

我倆有可能被拆開  不再同班

為什麼?因為放牛班的同學大家都不唸書

我有點小聰明,所以都前三名,會被調到前段班

她依舊在課業上沒有起色

那年暑假,我們沒有同班,也是我認為緣分消失的開始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