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1 00:21:44字耕農

第一株 秧苗 緣起

碩二上的日子,在遙遠的花蓮,一個人除了書本外就是網路,那時風行BBS,所以如果想認識女生,唯一的機會就是去慈護的草食動物園。想當然我也很想認識女生,況且也沒交過女朋友,因此就上去註冊,不過,也早以忘了當時匿稱,只是那時的我很愛寫文章,於是常在Story版看一些故事與留言,如果一點靈感也沒,就去聊天室看看。

 

正當我在看別人的名片介紹時,有人丟我水球,正覺得奇怪時,又被丟一顆,記得內容是:心情不好,聊聊天吧!這一類,心想先看一下這女生的名片再回丟,只不過她沒放自我介紹,只好怕沒禮貌,回丟了一句,好啊!就這樣聊起來。

她說是慈護護理科的學生,今天心情不好,因為她覺得女生之間心機很重,她有點被同學孤立了,所以心情不好,又不想窩在宿舍,想找人載她出去走走,所以就上網囉!

我說妳這樣很容易遇到壞人耶!她說她都先聊一陣子,才會跟男生出去,我就反問她,那妳出去過幾次,她說還沒出去過。心想也是如此,於是,我說起了,當我心情不好時,會去的地方,如果她聽了也很想去,又信任我,我再帶她去。

 

這樣開始了我跟她的緣份。

講了幾個不錯的地方,東海岸看日出看浪,七星潭看月亮看流星看飛機降落,鯉魚潭看星星與踩船,糖廠吃冰餵魚….等等。她嚇了一跳,我來花蓮時間沒有她久,卻比她還熟悉,我想這是我成功的第一步,其實是之前沒好好唸書所累積的實力吧!因此,講了這麼多地方,順勢問她有沒有想去的地方,她說想去吹吹風就好。我說OK,怎麼約呢?

她說約她們校門口,我騎車到她的學校,看見穿白襯衫的她,一眼就認出來,因為她快跟我一樣高,那身影從此刻在我心中,帶她去東海岸看海。那是一個很棒的海邊,因為離她們學校有點遠,於是聊起為何要帶她去那個海邊我說這是我來花蓮,最常來的地方,面對著太平洋海天一線,很藍讓人心情很好,浪花很美,打在沙灘上,白色的泡沫,隨著潮來潮退,有種說不出的憂鬱美,我喜歡海所以來這想自己的未來,我曾比喻自己是一位水手,不停的尋找可以停泊的港灣,因為我喜歡自由,說著說著終於到了。聞著空氣中海水的鹹味,傍晚的天空是淡黃色,兩人並肩走在沙灘上,看著浪花拍打在沙灘,她的臉上微微的笑,然而眼神中卻讓我感覺藏了很多的無奈,心想她應該過的不快樂吧!

兩人坐在沙灘上,望向遠方的海天一線,我想她的心一直是孤單的,而我是習慣一個人,她不習慣吧!!

天也慢慢暗,宿舍門禁,趕緊送她回去,自己買了晚餐回校,坐在電腦前吃晚餐,猜想她會不會掛在BBS上,結果沒有,或許是累了也或許去找同學,心想應該不會再見面了,沒留下聯絡電話,也以為會寫信給我也沒,坐在床頭,看著窗外的大停車埸,若有所思的煩心,想說算了去洗澡吧!讓熱水沖掉所有的煩惱

回到房間,發現自己一直掛在站上沒登出,怎麼信箱有信,進入了信箱,原來是她留言給我,希望星期六帶她出去玩,我當然是非常高興的回她,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