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9 17:01:20啊曹曹

無爭*

  人的一生,總是一直不斷地在爭奪.
爭時間、功名、地位、金錢、利益、感情…
…但是,往往到了最後關頭無路可走,而陷
自己於泥沼之中,無以自拔,於是……
只得接受社會的殘酷現實.與萬物俱爭,你掠我奪.
是對是錯,沒有答案……

  人總是期待美好,你我也不例外,不願面對缺陷.
然而生命中那些的醜陋,是否就是人聲中的考驗和猝練?
人生裡的醜陋與遺憾,應是生命中一小部分而已,而非生
命中的全部.而且.這些缺憾也能夠使我們在磨練中成為
向上的動力.
  人生若沒有缺憾,便稱不上是完美了吧!?
  老實說,有時我們沒有必要庸人自擾.有時候,
心情轉個彎,世界大大不同呢!雖然.包容和接納很難,
卻是人生中的重要課題耶XD
  有時候,真的覺得自己好累好累,真的………
好想放棄一切消失不見,與世隔絕;但是心中懸念好多掛礙,
令自己無法割捨拋棄,真的想脫離世俗,不願在爭!
  我想若真的不能掙脫現實,也許我能長是換個不同的生活方式,
使自己過得比較快樂.也許對於人與人間彼此的爭奪傷害,我可以僅
剩下思考、體會.與其一直掙扎,我選擇冷眼跳開,這應該不是逃避吧?
  我只是不願再一次無意識地落入坑洞,無法自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