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3 21:42:17Makani

失去

一早騎去上班的路上,連看到兩起車禍,去到學校打完卡要走去辦公室。
路上遇到辦公室某位老師,打聲早安,看到老師的腳一跛一跛的,我問他怎麼了?
他說那天發生車禍...

一大早就看到和聽到不好的事...只是,我怎麼也想不到我家也有事發生!

忙到七點多才回到家,一上樓,我弟剛洗完澡出來,他說:吉利死了。被車撞死了...
我不以為意,因為我弟平常就很賤,什麼誰死不死的,他都可以拿出來講。
我只是瞪他一眼,邊罵他說:你可不可以不要那麼靠么,連這種事你也可以拿來開玩笑!
我弟只是回我一聲"真的"就下樓了!我跟在他背後,一直問著:真的假的?!
我希望他像平常一樣,轉過頭用很賤的臉,笑著說:哈哈~~你被我騙了!!
跟著下樓,直到走到他面前,我看見他眼眶紅紅的還含著淚水,我知道他不是在開玩笑了!

剛好,我爸的摩托車聲音傳來,我快步走到門邊,看見他手上拿著鋤頭,我問:阿吉利勒?
他說:死了。很簡單的兩個字。
我問:怎麼會死?
他回我:在鳳林路上,我怎麼叫它它都不回來,看見我在對面就衝過來,剛好那台車也開的很快...
接著又說:直接撞到頭,它只叫一聲就死了...

我已經忍不住的眼眶開始紅了,我弟只是坐在客廳一句話也不說。
上了樓,放好了包包,就只是坐在鏡妝台前一直哭!




想到它剛到我家時,還只是很小一隻,小到可以躲在很小的椅子底下!
還很清楚的記得那天是我補完習,晚上10點多到家,一到家,就等不及的看我家的新成員!
它小小一隻就躲在四腳椅下,靠在牆邊好像很害怕,一直不肯出來。
到了兩三天後,它才開始在我家裡面跑來跑去!

狗變大隻的速度很快,不知不覺間它已經長的很大了!
它很偏食,除了骨頭,飯菜或一些它不喜歡吃的,它就是不吃!
我媽還會因為它的口味,而滷一些它喜歡吃的肉,常常這個時候,我會看著它吃,然後搖頭說:人比狗還不如阿~~

後來還因為要幫它取名子,每個人的意見都不同,我媽就說叫"吉利"好了!我大聲的抗議,很俗ㄝ~~
我媽還說,哪會阿,你看,叫它這個名子,它最會有反應了!
我聽我媽在屁= ="不過誰叫我媽最大,她說了就算!
於是,它的名子就這麼定下來了!

它很喜歡四腳朝天的躺法,常常這麼做就等著我們去理它,一有人靠近,它就會開始搖尾巴。
四腳朝天又邊搖尾巴,整個就是可愛到不行!

當家裡的人回家,第一個衝到門前迎接的也是它。
想到以後回家,就不會再看到一隻笨狗搖著尾巴等在門邊等你開門...
整個就好難過....

當大家在吃東西的時候,它會蹲在你身邊,搖搖它的尾巴,兩隻眼睛一直看著你,等你將食物分給它!
有的時候,我還會故意捉弄它,像是要遞給它吃又馬上抽回來,常常它的表情都讓我笑到不行!
有的時候,任憑你怎麼叫它,它不甩你就是不甩你,我會騙它"吃吃"或是"散步",就會看它反應很大的跑過來!
然後我就會打它的頭,說現實狗。

我弟平時最喜歡鬧它,會拉著它的前腳跳國標舞,整個就是很北七到一個不行!
它高興時會任憑我弟鬧它,不爽時會發出一種聲音你就知道它在生氣了,但我那白目的弟弟,看它生氣就越開心!
它有時會張大它的嘴巴咬住你的手,但其實它不會咬下去,只是很生氣的含著而已!
從我弟國中後,發生過很多事,我從沒看他哭過,這是第一次我看他哭的這麼慘。
我知道他很難過....

我家的狗真的很白目,我家前面的那條馬路,好像是它家開的一樣,很喜歡躺在馬路邊,整個就是很危險!
於是我們都會載它去中正堂,那邊有空曠的草地讓它玩耍!我想到有時騎車載它,他如果硬是不坐下,我的腳就要張很大的騎車!


現在看家裡,那些他喜歡躺的角落,以後再也不會有它的身影...
我在廚房煮東西時,一轉頭也不會看到它趴在客廳跟廚房高起的門階上,看著我...

以前聽人家說它家的狗死掉,我常都會覺得那有什麼好哭的!
如今,我才知道那樣的感覺有多難受...

它,就像不可或缺的家人和朋友...


覺得又累又煩又難過,究竟還要有多少不快樂的事發生?!
2007-09-07 12:16:20

唉~ 我們家的狗狗離開後我們家也是低迷了很久呢~
不快樂是要襯托快樂的
希望你能止住不順遂的想法
跨出一步就能迎接陽光了!
祝福你! ^ ^

版主回應
恩~~謝謝^^ 2007-09-08 20:5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