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8 17:06:22memory

2012年五月之女人心海底針



5/1(二)
五一勞動節
苗栗卓蘭--魔法莊園。與彭、太陽兄、娟。
彭的課題才要開始。呼~突然覺得好像看到之前的自己。
麻瓜煮味--川菜館。太好吃結果吃得太撐,樂極生悲。不蘇湖。

5/2(三)
祖宗積德幾多年,源遠流長慶自然,若更操修無倦已,天須還汝舊青氈。

5/3(四)
耶~有FU~那個我熟識的娟回來了。感恩。

5/4(五)
苦練功不一定能武功高強,但不練功就絕對無法稱霸武林。

5/5(六)
與陳淑如一起吃飯
到板橋後站買了生平第一雙自己決定的淑女鞋。又了買質感佳且便宜的皮夾。

明明是我很介意的事,對方也直接挑明要我問。
但我卻依然不想開口,只想讓時間來解決。算逃避?
我無法保證攤開講之後的結果?以及對方的反應?我對對方的狀況還是沒安全感吧。
不想動不動就被修理。我不想再玩那種遊戲。很累。

5/6(日)
在家當阿宅
不想出門

5/7(一)
Monday Blue
二姐銷假上班囉。我又有愛心蛋餅嘍。XD
大頭在開會時當眾人的面直接噹我,我小老板都還沒下班我怎麼敢下班。讓我超無言。
臨時要我做電銷日報表,真的很無言。資訊室的工作還真是廣泛。
小老板對交換機廠商說,明姿都不罵人,所以有的廠商都很會推卸責任。
我說小老板說,處理方式就是把所有的廠商都叫來,直接對質,看誰的責任誰負。把事情處理好就好。
晚上開會到近八點才結束。離開公司都八點半了。
感謝紋瑛妹妹的貼心及愛心便當。

5/8(二)
真的不懂。嘴巴那麼壞,只會抱怨、講別人不是,把人給逼走了。對妳們部門真的有比較好嗎?
果然當主管的都只剩一張嘴。受不了。
只會在別人的背後陰人。果然是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
深呼吸~ 我的情緒還是受影響。一群難搞的女人。
好像是宿命般地,不管到那裡都會有相同的狀況發生。女禍。
離開公司。八點。帶著胃痛。
小姨來電。要我去帶兩天的便當。感謝小姨。
有時候我不太喜歡小姨會唸個不停,但小姨還是超級關心我的。
難得晚上在msn線上,與靜玉聊到近1點。哈~因為我在線上所以捨不得早點去睡?XD

5/9(三)
自南自北自東西,欲到天涯誰作梯,遇鼠逢牛三弄笛,好將名姓榜頭題。
一早到公司。全部同事在門口列隊歡迎我。哈~因為小天兵沒帶鑰匙,只能等我來開門。
庭同事說,要習慣公司的人會在某一天突然不見。這是公司的文化。
邱姐同事在中午跟我講了很多公司的內幕。之前很多人都動不動就陣亡,沒想到我會待得那麼久,她覺得禪修對我的幫助極大。
與庭同事及小天兵在勝福亭吃飯。
大家分享了很多內幕。唉~果然還是有待改進。就靜觀其變吧。

5/10(四)
SOP。不是盡力,是一定要做到。
又忘了帶便當出門。請一個小時的假,回家拿便當。XD
一整個累,一直想睡覺,找姐姐們看看有沒有零食可吃。
晚上上課,還是累到不行直打瞌睡。

5/11(五)
人說今年勝舊年,也須步多要周旋,一家和氣多生福,萋菲讒言莫聽偏。
一早來,小老板就送我早餐。感恩。
原來真的不是只有我有這種想法。公司的其他同事也快受不了了那個女人了。我也無法處理,就避而遠之吧。
與學妹文岑在板橋文化路的麥當勞,從晚上9點半聊到了半夜1點。從她畢業後第一次見面,沒想到她這麼能聊。

5/12(六)
四人小組的會議
感想就是去執行就知道結果了,其他的我也不曉得要怎麼說明。

與靖娟在車上深聊一些觀念問題。不知不覺又聊到了1:30,呃~連兩天,我發現自己是不是太長屁股了?@@"

有些事,不問比問了更糟。我不想問~卻還是要我問。
明明瞭解我已經知道了只是沒提。卻還是丟著沒處理。
事件所有起頭的原因我都能夠理解及體諒。但後來的處理方式,我真的無法接受。
三個月的時間。夠了。真的夠了。我選擇不要,日後也不想再提,這件事就到為止。

5/13(日)
與國中同學瑱鴻在板橋的福勝亭吃飯。這個也是強者。從11點半開始,我們都太會聊了吧。
終於我也累了。回到家裡5:00,倒頭就睡著了。

5/14(一)
兀坐幽居歎寂寥,孤燈掩映度清宵,萬金忽報秋光好,活計扁舟渡北朝。
為了空調的問題在那裡大驚小怪很不值。我真心認為,真的認為我處理不好,儘管接手去做,不要緊的。
3G網卡出問題?公司沒繳費,哇咧~@@"
二姐提醒我,說話要小心。因為那些人都是一掛的,可能會有人想辦法搞我。我泰然處之。沒什麼好怕的。
又聽到作弊的內幕,原來所有的呈現都是假象。唉~知道太多好像不太好。

5/15(二)
靜玉長尾巴嘍~生日快樂
貴人遭遇水雲鄉,冷淡交情滋味長,黃閣開時延故客,驊騮應得驟康莊。
今天又有人提離職。流動率真的超級高。
小老板有感而發,這裡到底是天堂還是地獄。我沒回答。我說我會不趕著建檔及製作門禁卡是有原因的。
結果大頭突然走到我們資訊室來。與小老板只有相對無言。

5/16(三)
認識了一個新朋友
廖鳳伶

5/17(四)
整個不開心

5/18(五)
被捅刀,很無言。
要修正自己的應對進退方式。再慢一點、再溫和一點。

華商同學聚會
土撥、小莉、裕修、盈錚、嘉玲。好久不見的高職同學。
德國啤酒,厚搭啦。

5/19(六)
不想出門,只想在家睡覺。
難得的悠閒時刻。有自己的時間,可以靜下心好好看看書。

5/20(日)
真巧,一下子就被講到重點了。
是我的行為模式被看透了吧。
愈低調愈謙和愈好。


5/21(一)
快累掛了。
順利~同事們都幫我。
呃~我的原則這個時候超硬?我是後來的人,不用幫我佔位置,就算佔了我也不會去坐。

5/22(二)
公侯將相本無種,好把勤勞契上天,人事盡從天理見,才高豈得困林泉。
直接問大頭還有沒有事情要交待的?沒有?好,下班應該無話可說了吧。

5/23(三)
朔風凜凜正窮冬,多羨門庭喜氣濃,更入新春人事後,衷言方得信先容。
將來的你,一定會感謝現在拼命努力的你!
懺悔,第一次用很大的音量跟電銷同事李姐講話。教她用客服軟體,她只是一直唉聲嘆氣說自己不會用電腦。
剛開始我是一直安撫她,沒關係慢慢學就好。但她還是一直唉叫個不停。到最後真的受不了跟她說,你一直告訴自己不會,你就永遠都不會。為什麼不告訴自己一定做到慢慢練習。有問題再問嘛。
林姐說,我從來沒用這種音量跟他們講過話。看我這樣還是第一次。懺悔。

5/24(四)
真正的安全感,來自你對自己的信心,是你每個階段性目標的實現;
而真正的歸屬感,在於你的內心深處,對自己命運的掌控,因為你最大的對手永遠都是自己
——李嘉誠

一早來公司就聽到有靈異事件。
雖是見怪不怪,但還是覺得,人還是要心存善念。害人之心不可有。
感恩同事的養肝茶。
中午睡了一個小時,精神好多了。
天機不可洩露。

原來老媽也是有年少輕狂的時候啊..XD

5/25(五)
一早來就整個忙碌。
回家看到老媽一整個暴瘦。實在是無言。
跟琇雯去吃宵夜-鴨肉羹及豆花。

5/26(六)
八點半,出門,中華電信,老師家,帶媽媽去看醫生,到風尚與童軍團學長伙伴吃飯,
去信合美看古錐,85度C與淑敏小聊,再到山水前公司找前同事。回到家下午近四點半。
媽媽警告我,回家也看不到人,不用回家了。@@" 看來我要收斂一點。
思玲阿姐來找我,帶著貼心的禮物,感恩。

蕎蕎八個半月,會認人了,只要阿公阿媽不在旁邊,她就一直哭,拿她沒輒。
牙牙在幾個月後又愛賴在我身上了,也肯跟我抱抱,開心。
兩個可愛的小朋友,喜歡什麼?姑姑買給你。

5/27(日)
再找琇雯去麥當當吃早餐。
中午陪媽媽吃了午餐,又準備上台北囉。
回台北的行程又是趕趕趕,趕去四姨家找外婆。趕到北科大參加活動。

5/28(一)
我懂那個心痛的感覺,會過去的。加油。
鍾老大,在嘉義的三皇三家聚餐,想起了我。撥來電話。好久不見啊。

5/29(二)
小老板問我,我的專長在那裡?看起來我好像什麼都會,其實都是略懂。@@"
靜宜會一直撥電話問我,工作上的事該如何如何處理,我其實也不是很懂,只能跟她講我的經驗。
她原來也很有多秘密,只是在我面前都不曾提起。我也當成不知道。

5/30(三)
去聽到一個朋友分享的故事,
我好像也看到了我自己,就是這樣走過來的。

5/31(四)
嗯。真的爆掉。雖然不是我自己的故事。但不用做得那麼絕吧?
在跟別人分享我的想法的過程。也真正的看到自己。期望愈來愈沉穩愈有智慧的自己。
我會堅持自己的做法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去詠湘家裝無線網卡。瞭解她的想法。
怎麼大家好像看到我都不敢講實話的感覺,而且就自己先自首道歉,覺得好像對不起我。XD。
我沒那麼可怕吧。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