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30 22:26:44memory

2012年一月新春記事



大年初一。1/23(一)
小弟給了我一份大禮,讓我既高興又惶恐、慚愧。

大年初二。1/24(二)
每年都要忙到初二的下午。
忙完之後。大伙兒吃著大鍋飯。站在大馬上路吃午餐。過年的忙碌才算真正結束。

期許龍年的自己,是能夠自得其樂,也能夠讓一起相處的人分享快樂。一直能懂得愛與付出,也能享受被愛與獲得。

媽媽說,小弟曾在未婚時,就告訴她,無論如何,他都不會搬離家裡。因為大弟已經在台北定居了。家裡還有兩老,需要有人看照。
小弟結婚生子後,弟妹曾吵著要搬出去自己住。但小弟始終沒答應。他信守著他的承諾。
原來,是因為小弟在,才讓大弟、還有後來的我可以放心的外出努力。
感謝小弟。

作功課時有感。
小弟的這一份大禮,同時也讓我瞭解到。原來,事情發生這麼多年了。我原諒了所有的人。在我的內心深處,始終沒有原諒自己。

我終於真心地去面對爸媽的工作,那一直是我長久以來,心裡解不開的結。

你可以生氣,我不能生氣。否則我就是小氣。
你可以翻臉,我不能翻臉。否則我就是無理取鬧。
你可以做,我不能做。否則我就是獨裁、莫名其妙。
你所有的指控,我亦感同身受。
我會累。我會受傷。我的耐心會用完。
若真的等到那一天,我會離你遠遠的,如你所願。
--這是你真正想對我說的吧。

今天,看到一本書,裡頭有一首情詩,記錄下來,留給日後的自己看。
倉央嘉措情詩--六世達賴

【班紮古魯白瑪的沉默】←("見與不見"的原名)
你見 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 不悲不喜
你念 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裡 不來不去

你愛 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裡 不增不減
你跟 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裡 不捨不棄

來我的懷裡 或者
讓我住進你的心間
默然 相愛
寂靜 歡喜

初三。1/25(三)
參加華商時代的同學會,消失十幾年又再度出現?
之前也有同學們的聚會訊息,但我就是不想現身。
我開始試著在原諒自己了?不再懲罰自己?我開始找回自己?感謝上蒼。

聚餐的地點是在大雅路的東園軒,之前好像叫東軒園。
來了10幾個同學,謝謝咪同學的舉辦。同學們都沒什麼變。
餐後,又到對面的嘉年華KTV唱歌,設備真的爛得可以。難怪大過年沒什麼客人。

唱完了歌,已經五點多。
咪同學問,大雅路可否接到中埔?她可以直接回去就不用再往下走大雅路。
我記得有路可以接,並提議騎車陪她走一下。
走陌生的路,人生地不熟。有人陪著會比較安心。也比較不怕迷路。
她一直不好意思地道謝。並要我不用陪她要我直接回家。
我只好跟她說,反正我晚點沒事,反而謝謝你,陪我逛嘉義一日遊。
於是就與她走山路先到番路再接往中埔的路。等走到她熟悉的路我再從中埔往嘉義方向的路回去。
結果發現,我們好像真的繞了一大圈,她下大雅路走原路回家會比較快。真是搞笑。

回程時已快6點,才想起,跟學長約定同學會後要去跟他拿顯示卡。
結果他消遣我,同學會2、3點結束,結果拖到6點。
我跟他說明原因。
結果他冒出一句。怎麼,現在大家都流行愛在當李大仁是吧。
真的笑死我了。怎麼會有這麼經典的話啊。水啦。
我大笑,學長也笑出來。請他喝啤酒。解除了遲到的尷尬場面。

晚上,在家整理之前的筆記本,年少時抄寫下好多很棒的情詩,貼上網路來。日後可以翻來用。哈。XD

生平不會相思 才會相思 便害相思
身似浮雲 心如飛絮 氣若遊絲
空一縷餘香在此 盼千金遊子何之
證候來時 正是何是
燈半昏時 月半明時
--元,徐再思,折桂令(春情)


初四。1/26(四)
與靜玉去番路的半天岩走走。
再到梅山鄉的梅山公園。逛逛。
我頑性大發,拿著相機猛拍她,搞得她很不爽。哈。
之前,都是她一路上一直講話。現在換我一上車就開始呱噪。XD
到3點多才到家附近的 a bao 吃我們的午餐。
她說,
我以前在青番時,她都會選擇視而不見。
而且我會搞失蹤。但都會先說。
真的是我的良師益友及天使。還好你們一直沒有遠離。

晚上11點,與大弟要準備搭夜車上台北囉。
去大姨家接表哥。發現,他還在打麻將,我跟大弟只好在一旁等他。
超無言。準時,有那麼難嗎?

半夜的高速公路,不至於塞車,但車超多的。休息站也是超多人的。
大家都怕白天的塞車吧?還有要省過路費。XD

初五。1/27(五)
去公司同事--二姐家修PC及EPC。
天氣真好,還出大陽。聽說之前台北的天氣都沒好過。
一直在搞狀況,連去了光華商場2次。昏。
中餐吃了鐵板雞排。
又去逛了樂華夜市。吃了藥燉排骨,我第一次吃。紅豆餅。還有鹹酥雞加紅酒。
都是二姐招待,真不好意思。
夜市離她住的地方真近。看來以後會有很多機會去拜訪了。XD

初六。1/28(六)
約定要去公館。一直沒有明確的約定時間地點。不喜歡不確定的感覺。
我問了之後才說,就各自去目的地,因為突然有事。
喔,原來事先不能講,要我問才說,既然如此,我不去可以吧。
我不想當別人的累贅。如此不想見到我。那我就閃遠一點。
我沒有帶任何情緒,告訴對方,那我要去北投找外婆,我一個多月沒與她見面了。
之後先待在小小窩看點書,很久沒時間可以靜下心來充電了。
今天看的書是很有趣的姓名學喔。看得我欲罷不能。
摸到12點半才去四姨家吃午餐,再當送貨員去北投。
外婆一直提。所以我在北投過了夜。
我還收到外婆給的大紅包喔。哈哈~ 看來今年要發了。XD

初七。1/29(日)
昨晚太晚睡。真正醒來已經是中午了。
吃了午餐,整理整理,也該回到我的小小窩囉。
繼續把未看完的書看完。
把還沒洗的衣服,洗一洗。年假即將結束囉。

初八。1/30(一)
年假後第一天上班。
與咪同學在FB聊了起來。
怎麼身邊都是這麼貼心的人啊。還不只一個。XD

開工大吉,拜拜完後。拿到大頭給的開工紅包。600元喔。
中午,等同事一起吃午餐,還是一直拖拖拖。唉。大家都沒時間概念。昏。
後來選在早餐店吃午餐,吃鐵板麵及蛋餅。配同事們工作上的抱怨。
碰到大頭們在對面吃午餐。竟然過來付錢。這餐大頭請客囉。

下午,開了今年第一場跨部門會議。
真搞不懂,你們到底在幹什麼?所有大頭都到齊了,你們還在那裡慢慢摸,讓眾人等你們兩個。超無言。
製造機會,讓大家可以把工作上的問題、困擾都講出來。結果都該講都不講,只會在私下抱怨。怪誰呢?

上午的訂單,竟然要下班後才告訴我沒貨可出。
厚,我們座位距離有那麼遠嗎?不能先告訴我好讓我做危機處理嗎?
那我要怎麼跟網購平台交待啊。
唉~工作真的忙到這麼誇張嗎?有夠天兵的。
我真的很想譙三字經耶。唉。

初九。1/31(二)
商品的問題不解決不行。
只好直接找大頭處理。
之前我都會怕同事被罵。所以都會隱忍不發。
但真的沒辦法了。
最後還好順利解決。跟客人報備一下就好囉。

後面那個新同事。
所有的同事都知道我不喜歡這個人。
中午我絕不與她一同吃飯。不想破壞我中午吃飯休閒的好心情。
坐在她的前面,老是聽她在工作時唉聲嘆氣,或嘖嘖不停。
我發現她很像在康佑時代後期的我。
整個散發出負面能量、尖銳、敏感、易怒。那個時期,同事都怕我。
嗯~她還是給我閃遠一點好了。有多遠就滾多遠吧。

我發現。新同事被我厭惡的狀況。就像在山水時代。那個陳溫娣對待我的狀況一模一樣。
除了她。同事們對我沒任何異議。但大家就是順著她的意思,一直跟我保持距離。
我是欣賞陳溫娣這個人的。她的個性與我極像,差別在她是顯性,我是隱性。
但我就是白目,三番兩次無意踩到她的地雷,讓她對我超級不爽。
其間她也是有努力過想跟要跟我打好關係。但她就是變來變去。
搞到最後她再有心與我講和,我也執意把她當成隱型人了。
老天爺真有趣。正向及反向的狀況。都讓我體會、讓我思考、讓我感受。

我有跟庭同事說。我有在反省自己對待新同事的態度。是我自己的問題。請大家不要太順著我的意思。
庭同事對我說。每個人都有好惡、投不投緣,不要深交就好。所以沒差。
我回。不行耶,你們都會慣壞我。:P
庭同事說。個人造業個人擔。哈哈~
哈~上班時間。快笑死我了。忍得很辛苦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