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2 17:39:16memory

體諒


今天下午,接到了一通客戶的來電,要我幫忙連絡同事修改一個系統程式,因為同事手機一直沒開,找不到人。

之前他們就知道同事身體很不好,一直在休養中,可是他們還是拼命的追命連環叩,說什麼死不了,完全沒把別人的健康當一回事。

我回答,好,我再連繫他。講完,把手機放在一旁,繼續工作。

大概半個小時之後,客戶又來電。

問我連絡到同事了沒,他們的系統很急明天就要上線。

我回答,他生病了在修養中,狀況很不好,可能要住院。

客戶就問我,能不能搬筆記型電腦到醫院請他做程式修正。

啊?我一字一字重覆,搬筆記型電腦?到醫院?請他修正程式?整個火氣直冒頭頂。

他還回答,你看這樣方不方便?

人家都在住院了,你還要叫別人改程式?會不會太過份啊?我的聲音愈來愈大,快控制不住,整個辦公室都是我的聲音。連忙拿著手機走到外面的茶水間,手還氣到不停發抖?

客戶趕快解釋,我是請你拿筆記型電腦到醫院,問看看程式如何修改,由你來接手,你不要誤會啦。

我一整個無言。完全聽不下去,現在都什麼時候了?還講這種話,心底對這人一整個鄙視。無論他再說什麼,我都不想回答,草草掛了電話。自己好就好,別人掛掉沒關係。

回到座位,握著滑鼠的手依然抖個不停。

我在想,是不是有一天,當與自己的利益發生衝突時,我會完全失去了體諒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