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2 22:09:04~~~

68大順

就在我說著不想要STORIES時
他就這麼樣死了


還記得當初是怎樣命名這個帳號的
MEMORY2003---捨不得遺忘的2003年
因為那天是那一年的最後一天
突然之間覺得好抽離一切
雖然人在英國跨年
但是我心裡想著你的跨年
卻也想著台灣的跨年

太多想要收藏了
卻一時間不知從何開始
我知道自己這幾年來都在四處游走
遊走的不只是人
而且是心

還沒開始放寒暑假
整天就在查詢行程看照片
每看一張圖片
就像魂魄被勾走似的
總是希望有天能親眼看見

從那一年夏天起
我知道我的人生很自由
你知道我喜歡旅行
也知道你很鼓勵
我知道這是一種悔憾
我知道這也是你的夢想


我記得小時後你喜歡帶我們去看飛機
姐姐說~~~你現在會帶旺旺和叮噹去看飛機
還說~~~要練習那一天等我回國的時候怎麼迎接我
唉 叮噹不要咬我就算了
他看到我又出現心裡一定很火
至於旺旺唷
還真擔心笨旺旺會忘記我
那傢伙~~~
小時後傻呼呼的真的很可愛

聽說最近有人一直拿著西藏旅行簡介
哈~~~怪不得當初有人幫我撒謊!
原來你也一直夢想著去西藏

我知道你很想要來我的畢業典禮
但你不得不顧慮其他人的感受
姐姐還說著說著就哭了
這傢伙 居然比我還要難過~~~
是自己很想要來英國玩吧!!哈

我知道姐姐是為我難過
對他而言 ~~~能參加我的畢業典禮很重要
還碎碎唸著和小哥哥畢業典禮撞期時
爸媽居然選了小哥哥的

但我自己真的還好
其實我自己對於”儀式化”的東西最討厭
我要是真實背後的意義
而不是一個”儀式”
升旗典禮畢業典禮這些在我眼裡都只不過是一個儀式
唉 高中整天愛翹的就是升旗
所以我成了一個愛遲到鬼



其實現在每走在校園一步~~~我都和它說了一聲再見
我不需要儀式來告別
不需要典禮來慶祝
我自己知道我的付出
那張紙是我應得的

一直很喜歡的一段路是學校的一個墓園
夏天的草皮上偶爾坐著曬太陽的孩子
拿著一本書 隨興的躺在草皮上
要穿出墓園回到家必須走過其中一窄窄的小段路上
兩排林立的墓碑
各式各樣的巨大墓碑雕像和感人的墓誌銘
灰濛濛半倒塌的舊墓碑
如果不是為了要尊重死者
其實最想要的是拍下這條小徑

每當獨自一人穿過校園到圖書館抱回一堆書時
這段短短的一小段路程卻是我最享受的時光
為了這一張紙
其實一開始我們做起來壓力很大
為了要做研究順利
身邊的朋友全都把題目和研究對象定為亞洲和台灣
只有我們三個小笨蛋作了一個英國市場的專題
整天忙著找英國人
被拒絕都覺得是理所當然
眼睜睜的看著自己進度落後一大截
一度以為我們要用瞎扯的了
心裡真的很慌

後來完成的時候
我們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從來沒想過”
感謝所有幫過我們的同學朋友們
尤其是英國教會的幫忙

最近開始回想起怎麼和這個教會接觸到
也許從抵達英國那一天起
因緣巧合遇到教會的人
還把我從機場送到我的住所時
也許上帝已經巧巧在英國安排天使眷顧著我
一切都很有意思
我不是一個超級迷信虔誠的傢伙
可是有時候真的不知道該謝誰時
真的會想謝天
”阿門” 哈

每當在異地有人願意幫忙自己時
就會覺得很開心
很久沒有聽到TREZ的消息了
但我永遠記得他的那句話
我家就你家( 哈 不是打廣告)
希望再來的時間
可以再見見他們
我真的很想念

現在更開心高中死黨要來英國玩了
不只是自己而已
不少朋友也開始在不同的世界看東西
大家一起看著不一樣的風情那種感覺分享很有趣

一直很喜歡自己的高中
不只是因為這間學校太自由了
還有就是老師對於我們的啟發~~~無限大
不只單單只有課業上的教學
還有人格上的啟發

呵呵~~可是我好像只有在人格上有被老師啟發成功~~~
我的歷史地理依舊是一團糟

大學時代錯過了最燦爛光輝的年代
但我也說過
就是因為那般的寧靜和簡單
讓我在寂靜中內省茁壯


68還蠻吉祥的
哈!!就這樣吧!!
LAST ARTICLE

GOOD LUCK TO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