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2 00:58:07memoire

其貌不揚的...葡國菜﹖西餐﹖



不是這幾天吃的啦﹐最近忙著一些案子﹐也把好些貼文堆機這篇的食物﹐早已流進滔滔大海啦﹐只是要等到今天才能寫﹑才能貼而已

 

好友夫婦兩人經常撐檯腳之餘﹐不時也會想起我﹐帶我吃好東西的。話說兩人因為每星期都要到半山區辦些事情﹐然後就會在附近吃晚飯﹐一次他們吃到好的葡國菜﹐於是就搖了個電話來﹐說要帶我去。哈~ 真讓人窩心呢﹐感恩啦﹗

 

友人說這餐廳其貌不揚﹐但菜色的味道很不錯﹐叫我一塊去﹐就可多嚐幾個菜。你們可太跨獎啦﹐其實他們夫婦二人本身食量不多﹐多我一個﹐其實也幫不了多少﹐大概也是多點一個菜吧﹐而且這餐廳份量頗足﹐也很難再多點就是了。

 

半山區常給我一個很閑適的感覺﹐車與人都不多﹐仿彿遠離了城市的急促節奏﹐夜來了﹐更有一種平靜的感覺。進到餐廳﹐人客也不多﹐我想大概生意能維持就好。選了位子﹐未幾兩友人就到了。我選擇讓好友們點菜﹐這樣除了不用傷腦筋之外﹐也可以嚐一嚐別人的選擇﹐是挺不錯的。點了好幾個菜﹐雖然外表平凡﹐但味道真不錯﹐很值得推薦。席間﹐發現餐廳可能是一家人主理﹐看到那一老一少招呼我們的﹐待人接物的態度都不一樣﹐這就是年紀的差異吧。吃東西之餘﹐有時留意人生百態﹐也是挺有趣的。

 

 

002  好友點的﹐基本上是餐﹐所以部份有湯﹑還有薯菜﹑飯或意粉的選擇。好友選了羅宋湯﹐還附送蒜蓉飽呢~




003  我的湯是另點的﹐我選了洋蔥湯﹐味道也不錯﹐但腦海裡記憶多年前在澳門喝的不一樣。後來想了一想﹐啊~ 那當然不同了﹐那次喝的是豬肝湯呢~ 哈﹗




004 㗎喱羊~ 外貌平凡﹐那當然啦﹐每碟㗎喱甚麼的﹐拍出來的照片都差不多啦﹐但這個㗎喱汁﹐讓我很想多吃點米飯﹐之後吃薯條﹐也忍不住要點一些㗎喱汁﹐以代替茄醬呢~




005 這是甚麼呢﹖




006比目魚﹐是好友的相公喜歡的菜式﹗




007 炸鹹豬手﹐味道很讚﹐脆脆的外皮﹐鹹度剛好的豬手肉﹐非常味美﹐可是份量很多﹐說實在的﹐若一個人吃﹐會吃不下。




008 還有餐飲~ 冰咖啡+冰奶茶﹗怎麼只有一半呢﹖是因為差點兒忘記拍照啦~




009 其實吃完後﹐感覺很西餐才是呢~ 在門口拍一個照﹐幫人家賣廣告啦~ 之後我們沿途﹐散步到金鐘的香港公園。吃得飽飽的﹐當然是做點運動嘍~




010 之後我們走到灣仔﹐想吃些甜品。於是我帶他們到了這裡﹐這店著名的是桑寄生茶啦。好友的相公點了熱桑寄生茶+”~




011 我呢﹐喜歡冰的東西﹐於是點了冰桑寄生茶﹐友人也跟隨。可是之後想一想﹐其實只是一杯飲料而已﹐那算起來﹐價錢就挺貴了。心想﹐我自己也可在家裡弄呢~ 好吧﹗好好計劃﹐改天試一試。 在繁忙的生活裡﹐跟友人們吃一頓晚飯﹑聊聊天﹑散散步﹐渡過了一個不錯的晚上﹐讚啦﹗謝謝友人們安排相約~







© Muzik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