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1 00:46:23memoire

在樟木頭吃一頓超讚湘菜



早前跟友人到內地樟木頭半天遊﹐實在是令人非常開懷的半天﹐為何﹖因為又可以大快朵頣吃我喜歡的湘菜了。

 

開始喜歡吃湘菜是許多年前的事了﹐那一次跟友人們到廣州自由行﹐幾個人亂打亂碰找到一間吃辣的菜館。因為友人喜歡吃辣﹐所以很會點菜﹐我對吃沒甚麼要求﹐只有幾個簡單的條件﹐就是夠乾淨﹑坐得舒服﹐最討厭是那些一面吃一面要抱著背包﹐連多一張椅子放東西都欠奉的小店﹔另外我也不喜歡裝修華麗的店﹐因為付出的費用大部份都是給門面裝修及服務人員招呼的費用吧﹐我寧可吃得平凡一點吧。那一次﹐一面吃﹑一面流汗﹑一面用毛巾擦﹐還要大量喝啤酒﹐雖然有點辛苦﹐卻是無比刺激﹐感覺超讚。後來每逢到大陸自由行﹐我總愛選一些不是港人開的餐館﹐因為他們所做的地方菜﹐味道末才夠地道﹐而且香港吃不到的。不過細心一想﹐香港好像不多湘菜館呢﹐然而就算有的話﹐我也不會想去﹐因為大多又會是豪華裝修﹑消費昂貴﹐味道遷就港人的食肆。

 

這一次來到樟木頭﹐選了一家湘菜館吃中飯﹐光是打開菜牌﹐看到琳瑯滿目的菜色﹐已是口水長流了。好~ 來吧﹗一面點菜﹑一面拍照啊~

 

 

002  先來一壺茶吧~ 然後慢慢點菜~




003 很喜歡這一類純白色的餐具~




004  來一碟拍青瓜吧~ 我發覺我真的很喜歡吃這個前菜~



005  花生~




006  友人點的“鐵板水晶粉”~ 哇﹗超好吃啊﹗一點辣﹑又有一點 QQ的口感~



007 我選的“青椒燜湖鴨”~ 味道很不錯﹐不過得到一個結論﹐在大陸不要點甚麼有家禽的菜﹐因為都會砌成超小件﹐肉又不多﹐沒甚麼肉的質感。




008 青皮虎椒~ 只是一點點辣而已﹐又是很好吃。




009  剁椒魚頭~ 哇﹐很大碟呢﹐豈只魚頭而已﹖還有魚的上半身呢~



010  ~  吃辣的話﹐要是不喝啤酒的話﹐得要兩罐汽水來救火了~




011 這裡人客不多﹐地方寬闊﹐安安靜靜的聊聊天﹑享受食物﹐真不錯﹐很有優閒 Feel﹐是地少人多的香港難得到的。




012 有機會就自己去試一試囉~




013 又是一頓令人身心滿足的中飯。夕陽垂眼照﹐回家去囉~







©Muzik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