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1 21:31:59memoire

好友“一起手牽手”私房菜




哈﹐ 一月一度的“好友私房菜”又來了~ 又要辛苦是次主辦單位了~ 上一次的“好友私房菜”仿似是轉眼間的事﹐沒錯﹐因為還不夠一個月。

 

就在案發前幾天﹐收到一位久沒聯絡的友人來電﹐我的反應是挺驚訝的。寒喧幾句﹐Update一下近況﹐然後當然會問你還跟他們聯絡嗎﹖我說有啊﹐基本上一月一次。X有出來嗎﹖沒~ Y有出來嗎﹖沒~ Z有出來嗎﹖沒﹗我心裡也即時XYZ了。對方所說的XYZ其實本來跟我們相熟﹐也屬好友﹐不過當大家各有各忙的時候﹐就會越來越生疏了﹐而且大家的生活重點改變﹐這種改變也是理所當然的﹐接下來每次相約﹐總是推推推﹑忙忙忙﹐於是就沒再怎麼聯絡了。

 

然後對方問我﹐為甚麼我不找她﹖我的即時反應是﹕你也沒找我﹐幹嗎要求我要找你呢﹖我覺得朋友間是彼此需要的﹐若你重視對方﹐其實也自然會想有受重視的感覺﹐所以為何每月一度的“好友私房菜”人數實在不少的﹐各主人家要花錢﹑花精神預備10多人的食物份量﹐每次都讓人感覺賓至如歸﹐那不容易﹐更是一件很辛苦的事﹐然而這10多人﹐平時都忙得要命﹐卻願意為這一班朋友騰空大半天來相聚。儘管這一個月真的不能來了﹐下個月又會見到﹐可見大家都很珍惜相約的機會。

 

然而跟那位朋友呢﹖每次相約﹐總要找一個藉口﹐要為某某某慶生﹐然後約來約去﹐日期遷就改來改去﹐最後X不能來﹐因為要照顧家人﹐實在不能走開一步 (當然漏口風要到菲XX潛水﹑或到X國打Golf 就沒問題﹐那可能是因為一步不能走開﹐多走幾步就可以吧)Y 很忙很忙因事不能來﹐然後 Z 會到時放你飛機﹐最後還是我們一眾好友+你﹐或多一個她吧。真是何苦呢﹖

 

我覺得既然那麼難約﹐你可參加我們的聚會啊﹐不過以前我曾邀請過﹑對方也曾回答過﹕你們當中有部份我不相熟啊。我問﹕有甚麼問題﹖一次生﹑兩次熟﹐交個朋友有甚麼難﹖而且轉眼間我跟他們就認識了10多年了﹐我是挺Enjoy的。事實上我感覺到對方需要是一眾她認為是好友的人選﹐才能聊天吧﹖友人們笑說﹐那可能要先坐好﹑圍圈坐﹑然後一起手牽手交心我腦海裡突然想到我們要像開教會團契嗎﹖

 

友人們有作妻子的這樣想﹐我是男生﹑對方是女生﹐所以想法不一樣﹐女生需要多點遷就。然而我覺得朋友間是彼此需要的﹐對方連我幾年前的轉變也不知道﹐還瞎說我們一年多都沒見面了﹐現實中我沒那麼善忘吧。真是拜託﹐算一算我是那一年有生活的轉變﹐可見我們至少有幾年沒見了﹐更不要提甚麼XYZ﹐大家就“分手吧”﹐實在無謂為了“我們是好友”的名堂來繼續下去﹐因為這種朋友關係已變質﹐也沒有真實中的意義了﹐除非大家的交友態度有所改變吧。有友人笑說我跟她對話時大直率了﹐不過所言又真是事實~ ~

 

好了~ 話題要回到這一次“好友私房菜”了﹐我們沒有實際上的手牽手﹐不過相信心中是有的﹐不然我們不能維繫著這每月一聚。

 

002 ~ 有甚麼吃呢﹖真是令人期待~




003 先來點零食﹐那是一位友人帶來的韓國雞泡魚乾 (河豚)



004 烤一會﹐然後剪成條狀。熱熱的﹑甜甜的﹐實在超好吃~



005  一般開始私房菜前﹐大家都會聊天﹐喝喝啤酒作餐前熱身吧~



006  是晚開了5瓶葡萄酒﹐其中三瓶是白酒。哈~ 我覺得近月比較喜歡白酒。



007



008



009



011 開餐喇~




012 柚子沙拉﹐友人還加入了從台灣買來的櫻花蝦~



013帶子剌身~ ~~~~



014  雜錦拼盤~



015有素鵝及雞中翼 (雞翅膀)~ 差點漏拍了﹐因為我漏吃了﹐原來左上角還有扎蹄~



016 雞翼尖 +烏龜笋 (上海特產之一) + 海蜇~




017  我最喜歡雞翼的了﹐再來一個特寫~



018 炸蝦雲吞 #1~



019炸蝦雲吞 #2~ 兩者有甚麼不同﹖就是賣相不一樣囉~ 但是同樣好吃~



020 ~ 酥炸生蠔~



021香芋盒~



022 關東煮~ 我笑說主人家那麼辛苦做菜﹐煮到口黑臉黑﹐應是“關公煮”﹐有友人笑稱﹕是關婆煮了~ 主人家笑著說是“八婆煮”﹐因為他家中排行第8﹐所以他的老婆真是“八婆”啊~ hahahahaha﹐笑死人~




023 蒜蓉粉絲蒸“蟶子皇”﹐我不得不Highlight 一下那是蟶子“皇”﹐因為每隻蟶子皇都超大~



024 烤黃䱽~ 友人說﹐不用花太多功夫﹐灑點鹽巴來烤﹐就很好吃的。果然味道很鮮﹗




025把魚皮開﹐就可以吃了~



026  香芋炆鴨~



027  特式咖哩牛腩~ 為何特色﹖因為友人認識印度人﹐所以選用特別香料﹐這些咖哩都很香﹑很地道~




028 咖哩配上薄餅~ 正﹗



029  ~ 咖哩牛腩與薄餅來個合照吧~




030 炒蛋﹖不﹗是咖哩雜菜﹗原來是椰菜花+馬玲薯~




031 青菜~



032 吃飽了之後﹐來點飯後果吧。這是馬蹄 (荸薺)﹐小時候﹐媽媽喜歡煮馬蹄蒸豬肉﹐我總愛在她批皮時抽稅﹐用冷開水把馬蹄清洗一下生吃﹐味道絕佳~




033 朱古力 (巧克力) 蛋糕~




034 再來點冰淇淋吧~  每次都心滿意足地回家去﹐又期望下一次的“手牽手”約會了。







©Muzik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