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6 01:13:06memoire

穆斯林口味......菜



 

 

甚麼來的﹖哈~  當然又是“飲食男女”時間了。

 

這幾個星期﹐因為肩頭實在太痛了﹐於是相約幾位友人於週末到深圳一行﹐主要目的是做做按摩﹐當然也要順道吃吃喝喝啦。

 

約了一個星期不果﹐疼痛的肩頭令我再接再勵﹐可惜友人R說看完醫生要急著跟朋友們音樂聚會﹐友人P又要陪老婆大人探外母﹐另一位友人S則不動聲色。後來還是靠S才能成行﹐因為急著跟朋友聚會的R﹐竟然把數月後的聚會記錯了﹐以為是這個星期﹐那是S提醒他時才發覺的。哈~ 真是王菲“多得他”了﹐所以最後雖然只有“三人行”﹐還是在這週六北上了。

 

按摩後﹐已是晚上八點多了﹐說實在要在午夜前過關回港﹐是有點匆忙的﹐主要因為除了吃﹐也要喝﹐喝酒跟聊天是最花時間的了﹐而且每次這樣邊吃喝﹑邊聊天是挺享受的﹐時間也會不知不覺中而過。印象中﹐這種活動﹐幾年前試過一次﹐不過那次是四人行﹐而這一次晚上吃吃喝喝的地方﹐也是同一個地方﹐因為我們都想吃羊﹐於是又再由 S帶路﹐來到這一間 Muslims 酒家。

 

其實這酒家的設計跟一般大陸酒家差不多﹐只是有些裝飾稍為特別而已﹐還有就是招待員都要載著一頂回教帽子﹐倒是客人們都比較特別﹐就算有大陸人來﹐跟他們同桌的都是非華人﹐不過我們這一桌呢﹐卻是100%香港人。

 

我這班朋友喝的酒都離不開紅酒﹐於是這一晚就開了兩瓶了。

 

02 紅酒 #1﹕年份 2005





03紅酒 #2﹕年份 2005

 





04 剛坐下﹐S 立即點了半打羊肉串﹐辣與不辣各一半﹐幸好得他提醒﹐肚子太餓了﹐吃著吃著差點兒忘了拍照﹐看~ 只剩下三串了。

 





05青椒皮蛋﹕本身兩種東西我都愛吃﹐一般都是皮蛋配酸薑的﹐原來青椒+皮蛋也挺不錯﹐友人們異口同聲說﹕皮蛋配紅酒﹐味道會很配合的﹐果然不錯~

 

 




06 我愛喝湯﹐尤其原味不添加味精的湯﹐於是我點了一個“藥膳羊肉湯”﹐味道一流。

 





07 這個是“芋香奇味雞”﹐賣相不錯﹐可是在大陸吃雞﹐廚師總喜歡把雞斬得很碎的﹐沒甚麼質感。

 





08 這是我的至愛﹐R 本來點“沙漠羊肉”的﹐後來店員說已賣完了﹐我們改為“手抓羊肉”﹐我就是喜歡這種“無添加”的真味。

 





09 那麼多肉﹐來點素菜吧﹐友人們點了這個“蒜蓉粉絲蒸絲瓜”﹐一般我們的吃法會把囊挖掉﹐但是這道菜卻是連囊一起吃﹐原來感覺也很不錯。

 





10 我們點了“薄餅”﹐其實頗像 Pizza 呢﹐不過翻了一翻菜牌﹐原來這叫“饢餅”。

 





11 Cheers~

 





12 三個人叫了幾道菜﹐價錢非常非常便宜呢~ 友人還可把剩下的打包呢﹐之後我有點後悔﹐為何我不多叫一個“手抓羊肉”Take Away了﹖

 

 




13 飯店在那裡﹖看看提示啦~

 





 

© Muzik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