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6 12:54:32 風聆

幼稚的詐騙集團

這是在殯儀館門口發生的事。

喪禮結束後,我們返回到殯儀館牽車,準備先回家去休息一下,這時手機響了。

我把手機從後口袋抽出來後,可能不小心按到了,裡頭傳出一個女孩子「喂」的聲音。

看了看號碼,螢幕上顯示出「號碼保密」。
我向來是不接「號碼保密」的電話的,說穿了這種電話要不就是銀行打來問你對循環利息瞭不瞭解,
要不就是詐騙集團打來做問卷、通知你抽獎抽中了的。

朋友的話,是絕對不會用號碼保密的,如果是從各個學校打來的,也一定會顯示出號碼。
我會覺得打給我幹嘛怕我知道你是誰?所以我通常都直接按掉,除了偶爾不小心接到或無聊想玩玩詐騙集團。

再者,在這種時間、這種地點再加上這時的情緒,我是不太願意講電話談什麼事的。
如果是朋友,我應該會接起來;但如果是號碼保密,那就抱歉了。

所以我也不管,直接按掉。

幾秒鐘之後它又響了,一樣是號碼保密,我當然還是按掉。
弟接過去,我跟他說我遇到號碼保密都按掉,所以當電話在他手上饗時,他又按掉一次。


然後第四次又饗了。

這次我想說到底是什麼事這麼嚴重,非講不可,因為一般銀行打來的,恐怕你按掉兩、三次她就知道你不接了,於是接了起來。
但電話那頭只傳來沙沙的響聲,聽起來像是傳真機或數據機撥接的聲音,我當然也按掉。

第五次又來了,這次是電話號碼亂按的聲音。

第六次,對方不說話,只是偶爾有在話筒前吹氣的聲音,我乾脆就讓電話開著,花他的電話費,等他自己掛掉。


然後就沒有了。

老媽說,這該不會是那種一直打來的詐騙集團,然後要你把手機關起來,再打給親人進行詐騙。
我說應該不是,因為一開始還有一聲「喂」。

基本上有這種電話的話,我會很有耐心地一通通接起來或按掉,甚至直接開無聲用看的。

不過如果是銀行或做問卷的,應該不會這樣一直打,因為這感覺是在鬧脾氣,怪好笑的。


所以我們做了一個結論,這八成是詐騙集團打來的,因為被按掉所以心情不爽,
跟小孩一樣鬧脾氣一直打來,卻又因為創意不足,不知道該講什麼,只好這樣鬧。


可惜我們並沒有因此而惱怒,反而覺得這種幼稚的反應很好笑。

上一篇:樹倒了

下一篇:窗戶前的佈置

icecream 2005-09-16 16:52:55

我相信一開始想到這個的人是很聰明的(但是很可惡)

但後來模仿這些方法的,就會出現很多笨蛋了......



據說很多是中國大陸的人啊!口音都怪怪的!

workboy 2005-09-16 13:50:35

不過我一直很想知道我的手機到底是怎麼流到詐騙集團那兒去的。



我以前還在玩BBS的時代,曾經在名片檔上放自己的手機號碼,



經過統計,三年內打來過的只有一個人,也只打過一次,



是網友打來拜年。





除此之外,打來騷擾的人是一個也沒有,



因為這樣放著都不會有人打來,很無聊,



所以我就把手機號碼拿掉了。





結果,最近反而都可以接到推消金的理專、財專、業務專員。



總之就是要你辦高利息的沒用卡的那種人。



這些算好的,比較不好的就是指詐騙集團,



以前以台灣人為主,最近似乎連非台灣土生的人都被迫涉入的樣

子,



為什麼會讓我這樣想?



因為他連一些台灣人會知道的成語都不知道啊。



例如:

『您中獎了,請問您的名字』



「莊崇義」



『喔喔,鐘先生你好,請問名字是?』(我不姓鐘啦)



「山宗崇」



『山宗蟲?那異呢?』(語氣明顯質疑)



「民族主義的義」(我懷疑她會誤寫成「意」)



所以,詐騙集團真是入行門檻低可是獲利艱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