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2 01:01:58meltingjam

狗眼

《狗眼》



明在不知誰的blog中看到對方說了裝修師傅的一些不是,令到他不開心。



那當然。明的爸爸是位裝修師傅,難受的心情,絕對可以理解。



「佢的語氣好似講到做裝修工人好像好cheap ,好無用,無用到做唔到律師醫生先至要做裝修。我諗佢唔知道好多香港人以前都無書讀,無佢咁好彩,識寫/打字,識係到上網串人。可能仲有好多人覺得他們的幸福係理所當然的事。」



說得好,但不夠盡。



井底蛙最可憐的地方,是以為自己看到的井口就是世界的全部,又以為自己讀過幾年臭書 (但又唔係讀得叻過人),便厚顏地誤會自己是civilized的「上等人」, 歧視別人沒受過「教育」,竟能公然地在blog中說出「That is why 佢地就係裝修工人囉, right?」等自暴其品格低賤的話,還以為自己很有型,真的令我禁不住想跟他的父母說,你們這些年來投放在他身上的養育之恩,其實應該全數拿來支持《中大學生報》繼續營運情色版,因最起碼這樣做也能擴闊大家幻想空間,思考一下最想與甚麼動物發生性行為,增加一番性趣,亦總好過像現在只養大了一雙狗眼,連自己包皮過長也不懂得怎樣修。



不是讀了很多書嗎?「職業無分貴賤」沒有老師教過你嗎?哎呀,那應該來跟我補一補習了……給你打個八折又點話,我保證,一定會唔明小到你明。



裝修這職業需要多少智慧你知道嗎?你懂如何鋪地板嗎?你懂油油的技巧嗎?你知道怎樣貼牆紙才不會起卜嗎?你能靠一雙手養起整頭家,還能供兩個兒子去外國留學嗎?



或許你懂的,就只有是個屁。



還有,那些多事愛說教的人又可能會走出來說,用不用那麼激呀?小事而已喇甚麼甚麼的……



讓我先鄭重聲明:要!



正如我跟男士J說,there’s something worth fighting for。



不為捍衛我重視的人,有違我當顧婷芝的essence。



當我皺眉,他陪我留在天黑的世界;當他皺眉,我幫他小七那個不知所謂。



小完。阿門。



katie 2007-06-05 17:37:26

舉腳贊成! 但奈何很多人越來越有錢, 地位越來越高的同時, ego 也會 boost up boost up 再 boost up 然後連看不起人自己也不 aware....希望我們不會吧..

meltingjam 2007-05-20 17:13:06

你也很多話.

男性 2007-05-14 03:58:26

雪兒.海蒂(Shere Hite)所著的《海蒂性學報告:情愛篇》The Hite Report:A Nationivide Lady Of Female Sexuality,第一條調查就是「男性吝于付出感情,且不願談個人感受。」

98%的受訪女性表示,她們希望能和她們所愛的男人更談得來,她們希望生活中的男性能多談談他們自己的想法、感受、計劃、困難並問問她們同樣的問題。
女人愛說話,男性愛沉默,當女人愈愛男人,她愈多話,她想向至愛的人細款衷曲,戀愛期二人的喁喁細語是甜蜜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