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5 19:02:24小海豚

那是因為我愛妳4

她回到她和森之的房間淋浴---她是森之攜的『伴』,理應住同一間房。一開始,她對這樣的住宿安排有點臉紅也有點幻想,但是,不知是幸還是不幸,森之還是用他們大學的『那一套』對她---他們可以一人躺一床,聊天聊到她入睡。 下午就要離開這個浪漫的小島,但卻一點浪漫的事也沒發生。想到森之的毫無行動,想到那個狐狸精的挑釁,如宣然覺得好委屈。淋完浴,如宣穿著休閒衣褲,站在落地窗前想她和阿森的一 切。這樣拖下去,也不是辦法吧?

向他告白吧! 這樣的念頭突然出現在如宣腦海中,管他接不接受,管他會不會嘲笑她,只要得到一個結果就好。如宣被自己這樣的念頭嚇到。以前,她怕他會嘲笑她,會拒絕她,怕他們會連朋友都做不成,現在,她居然有想向他告白的念頭? 看來,她真是被那個狐狸精給刺激到了。

「在想什麼? 」森之的聲音好溫柔的在她耳邊出現。

『啊! 』她嚇了一跳,轉過身去,差點撞進他的懷中,她趕緊避開他。

『你和那個『美人』嬉戲完啦? 』她沒好氣的說。

「什麼美人? 」森之一時沒察覺到她的醋意!「哦 ! 她呀 ! 美是美矣! 可惜沒啥內涵。」

「她不符合你的擇偶條件哦? 」如宣還是很氣。

「她....哈 ! 你不會是在吃醋吧? 」森之突然壞壞的瞅著她笑。

『無聊! 快去淋浴吧! 否則會趕不上飛機的。』如宣強作鎮定。

「對哦! 咦? 我的牛仔褲呢? 」

如宣幫他把褲子從衣櫃中拿出來。『喏! 』

「我們這樣,好像一對恩愛的夫妻。」進浴室前,森之突然說了 這麼一句話。 如宣在浴室前,怔怔的想著森之的話。他是什麼意思? 如宣心中正暗自思量,眼光突然瞥見立在鏡前,架在角架上的單眼相機。 她的思緒和眼光,最後都落在相機上 .....

回到台灣,如宣很快投入了荒蕪了一陣子的工作上。在家,她刻意打開答錄機,不接森之的電話,也不回他電話,在公司,她總是一句『我很忙,不能談話』就打發了森之。

「你們怎麼了? 」少薇也忍不住問她。

『沒有啊! 』

「妳跟他到底表白了沒? 」如宣點點頭。 「妳說了? 」少薇的語調興奮得不知提高了幾個八度。「在帛琉? 」

『是在帛琉。不過我沒說。』如宣很酷的說,頭還是埋在企劃案中。

「沒說? 那妳怎麼表白的? 」

『我自會讓他明白。』

「喂! 妳也太酷了吧? 那他怎麼樣? 」少薇替如宣蓋上企劃案。

『我不知道。』如宣說。

「你不知道? 」少薇終於發火了「你在耍我啊? 」

『我是真的不知道啊! 』如宣嘆了一口氣『我還不敢面對他。 』

「天啊! 妳是怎麼跟他表白的啊? 」少薇拍了一下自己額頭。「唉! 真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啊! 」

在帛琉所拍的照片,森之看了一遍又一遍。工作上的照片,拍得很完美,他和如宣的合照,也照得很不錯。他拿起了一張如宣的獨照。但是,這是怎麼一回事?照片中的如宣,坐在房間內的床上,露出她一貫天真的笑容。他不記得曾替她拍過這張照片,因為,她手上拿著一張A4大小的白紙,上面寫著:阿森,我愛你。天啊 ! 這張照片他不知已看了幾百次,但每次看,還是會有一種被電到的感覺。 這就是她一直躲著他的原因?看著如宣八年來熟悉的笑容,他的一顆心竟悸動不已。不行,他再也受不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