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22 18:34:09尚未設定

不再嚷嚷很幸福 (出於瓜棚一號, 原張貼時間 2003/5/4)

上週五寫著朋友的愛情故事時
另一個BBS視窗剛好遇到前男友
難得有機會與他傳水球
我再次向他道謝 -- 就是在下崗感言中提到關於他大半夜到交流道載我回車站牽車的那件事

我說: [ 那次真的很謝謝你 ]
他說: [ 我也很謝謝妳願意讓我幫忙 ]

聊著聊著, 他提到同學預計今年結婚的事情
他同學是與從小學就認識的青梅竹馬經歷國中-高中-大學到當兵
現在退伍, 兩人決定結婚
他說:[ 他是我理想中的模式,初戀情人就是另一半... ]
我懂他的意思, 因為我就是他的初戀
而也是我在交往第七年的時候向他提出分手

我回他一句:[ 對已經不可能的事情就別去想了 :) ]

他說:[ 唉, 也是啦! ]
我說:[ 這樣回有沒有太傷人? ^_^" ]
他說:[ 還好啦~反正也是不爭的事實 ]

我突然驚訝
自己竟然可以跟他開這樣的玩笑了!

剛分手的時候他很不能接受
他不明白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
為什麼以前的我喜歡和他在一起, 而現在的我不喜歡?
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我只知道, 現在的我已經不喜歡他了
再這樣下去只會糟蹋他的真心和浪費他的人生
因此, 為了自己也為了他
我提出分手

剛分手的兩人的確經過一段尷尬期
我盡量不與他接觸
怕他難過
但我另一方面又希望他快樂
畢竟我不是為了讓他痛苦才提出分手的
所以有機會在BBS遇到的時候我都會有意無意告訴他: [ 我過得很好, 我會照顧自己, 請你也好好照顧自己 ]
過了幾個月
側面從他學弟那兒知道他交了女朋友
我很高興
終於可以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 (和罪惡感)
但又在數次非正式的機會裡
被我察覺他不小心露出的懷念
那時的我剛與小呆交往
他也知道小呆就要去當兵
我一邊壓抑著小呆遠離的寂寞
一邊也在網路上不期而遇時告訴他:[ 我過得很幸福, 真的 ]

不是故意向他炫耀
只想以另一種方式證明: 無論是與你, 與他, 或是自己一個人
我都可以找到屬於我的幸福之路
你也可以的
因此請不要為我擔心
也請把心放在那個女孩身上

漸漸的
當再度不期而遇的時候
他的話變少了
也常打完招呼後接下來就是 [ 我有事要先走,掰掰 ] 這樣的訊息

我以為連朋友都做不成了

想想也是
我傷他那麼多
用冠冕堂皇的理由分手
後來還說自己過得多好多好
似乎與他分手是再對也不過的選擇
他不想理我也是理所當然的
我又怎能強迫他配合演出總是讓我當好人的戲碼?

前幾個月意外接到他的電話
說他人在中正大學要上一個禮拜的課
想起小呆就快退伍
就打個電話問我現況
於是我們聊了半個小時

上個月我生日他也打電話來道賀
又聊了一下

再來就是這次的網路訊息對話
一次一次
我發現自己可以用朋友的態度和他通話了
因為他表現得落落大方
不再像以前談到什麼都讓人感到有片揮不去的愁

滿高興的
他能在我面前戴上面具
表示在他心裡已經把對我的距離拉遠了
拉遠的距離裡
一定有別的人 事 充填其中
這樣
我才可以安心獨享自己的幸福
並且祝福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