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1 05:29:18可樂

朋友

有陣子了,你老是會在聊天之後,用強調語氣對我說,我們是朋友,就像小孩對於自己的玩具,發出聲明稿一般。
人生中的朋友,有很多種類型:沒能常聯繫,卻彼此關心的、一起吃喝玩樂的、分享秘密的、人生導師型的、困難解救型的、利益關係型的、紅粉知己/青衫之交型的...,我們呢?

我想,我們好像甚麼都不是。

人與人之間的感情總是微妙,原來只是點頭之交的,只是在某個時間點期間,彼此多依賴了一點,關係好像就成了好朋友,喔~當我這樣說時,別誤會,我對朋友的認定其實很大方的,只要保持連絡,真心問候與關心,哪怕次數少,也沒見面,對我而言,這就是朋友。

那麼,為什麼你要特別強調呢? 後來我才明白,原來你發現,過去你一直用心看待的朋友,對方其實沒把你當朋友,所以現在,你學聰明了,先聲奪人。

其實啊,時間會告訴你真相,只要彼此是真心,都能用心對待彼此,朋友之名,就會一直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