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7 21:39:51可樂

你的樣子

有一天,你跟我說:「要記得替自己的臉蛋上點妝,尤其是眼睛,讓自己看起來更有神,更迷人。」
我笑而不語,仍表示我懂你的意思,你認為我看起來像是鄰家女孩,但如果再裝扮點,其實可以有更多的不同。
然而,其實我一直沒告訴你,當我第一眼看見你時,你的樣子顯得糟透了,像是個歷經滄桑的老人,我不敢置信,卻也覺得,也許,你的生活真的太多故事了,於是刻劃在你臉上的那些滄桑感,為你說出了那些故事的原形。

又隔了好久,我們再次見面了,這一次,還包括了我們的好朋友們,你和我們共同的朋友說:「你看起來好憔悴啊,但也許我們都年長了,青春不再,不復往年好樣子,於是見面當天,最顯動人的,是那還是孩子的小女孩。」

聽了之後,我靜默無語,想起那位我在工作場合認識的女人,女人長得優雅溫柔,算是氣質出眾的美女,第一次見著她,我便忍不住要把目光停留在她身上,不是打量,也不是為她的美所吸引,但就是想找出個破綻或原因吧,為什麼她吸引了我?

後來,我明白了,那是女人無形中散發出的迷人氣質,而與其說是氣質,不如說她像一個「迷」,從她第一步踏進我們共處的空間時,我便感受到了她的孤獨,是那麼的絕望,卻也如此的內含情感,我不認識她,也無從了解起她,但,是的,是她那高傲又帶著溫柔堅毅的氣質,深深吸引了我。

每個人都有著屬於自己的人生故事,女人也不例外,許久之後,我聽到了一段屬於她故事的片段,霎那間,我知道她為何擁有那獨特的氣質了,人生的戲碼不停上演,有時候,我們想為自己包裝掩蓋些甚麼,卻也逃不過內心深處默默散發出的那一抹光暈。

在你眼裡,我總是開朗樂觀,可你卻沒有在我的眼裡讀到那一絲絲的真情流露,你的樣子不再滄桑了,我看到了你再次擁抱的活力與生命力,也許,人生就是要這樣,充滿著高潮迭起,才夠精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