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3 16:33:04Mei

韓國半自助Day3

今天的行程是先去吃Issac早餐→坐車到梨大站→走路到新村站吃春川辣炒雞排→再走走逛逛到明洞,想找瑪莉

外宿中無缺經常彈吉他唱歌的兒童樂園,可以的話逛逛停車場街,再到仁寺洞站感受一下傳統的氣息→最後重頭

戲,就是到秘密花園吉蘿琳家,晚餐再買東大門的橋村炸雞,這一天走到超過鐵腿的境界,是一種停下腳步就會

感覺血液在小腿及腳掌留過的痛感,只好不停地走......但除了樂天百貨(金社長的百貨公司)沒去之外,應該是當

初做功課的行程想去的都做到了。

這家早餐店在Hello apm後面,老闆娘會說中文,會問要雞肉、豬肉還是牛肉,然後果汁的話,我是用英文點的,點的草莓汁,有點甜~







老闆都沒有用鍋鏟,吐司用煎的,蛋跟吐司都用手翻面,而且土司吃起來有甜甜的味道,個人覺得牛肉比雞肉好吃,可能喜歡牛肉加蔬菜的味道吧!





到梨大街上,面對梨大門口這條路,由於早上九點多就到了,許多店家都還沒開,就先到梨大去逛逛,沿途和容合哥哥拍照:D



背對梨大拍街景




面對梨大的第一棟建築物






有名的梨花牆面,在校門口左側





梨大校園













很特別的建築物,旁邊的編號是可以進去的教室





不能念梨大,拍張照總行 >///<





順著這棟大建築物走上樓梯






到達頂端往下看









昨天在明洞看根碩,有一支蜻蜓停在我肩膀上,今天在梨大看到一支超大鳳蝶在我旁邊飛啊飛的,然後就死在我面前了,很美,但又覺得很特別,韓國的昆蟲特別跟我有緣ㄝ





逛完校園,店家也差不多都開門了,開始逛梨大女人街了,歐耶~~~逛街永遠不會累
看到巨大的高跟鞋,就是梨大女人街到啦~~



街上的Kosney,裡面主要是賣很可愛的文具



我在底下這家店買了一個包包,很愛,之後的照片可以看到,是個淡粉色的,可以斜背、側背、還可以手提,
老闆娘人也很好,雖然我都跟她比手劃腳,但他還是讓我殺價,最後一千多塊台幣買。




沿途走走逛逛,朝新村站前進,底下是新村火車站,要走過新村火車站跟百貨公司(在下下圖),之後才要往左轉走到新村地鐵站










等著過馬路的空檔,和玄彬再拍照XD



帶著搭地鐵,遊首爾那本書,到處問人,終於找到了新村站有名的春川辣炒雞排

進去店裡面,很多慕名來的台灣人,店員都會講中文,所以不用擔心

先圍上圍兜兜











店員會問你要麥茶還是酒,我們點了麥茶,是要錢的啦,不要的話就不要點,有開水可以喝說,

還有底下那碗海帶湯是冰的,喝起來是酸的口味。




這是小菜,最左邊是通心粉沙拉,中間是醃蘿蔔,右邊就是泡菜啦~




店員會幫你把肉炒熟,所以可以都不用自己動手




最左邊是麵線



配料有熱狗、年糕,地瓜片




這個醃蘿蔔是芥茉口味的,不過不辣





準備開始大快朵頤


一樣是秋風掃落葉@@



吃飽喝足,出發前往弘大


走到弘大這段路,不知道問了多少的路人,也間接發現有一本旅遊書上的地圖完全是錯誤的,還是搭地鐵玩首爾那本書最正確,所以,中間的過程中,的確是迷路了,後來決定不要尋找弘大入口站了,看到弘益大學的指標,就往弘益大學走了,沿途歪打路撞還讓我找到了「咖啡王子一號店」,就在前往弘益大學的路上,右側邊有一個斜坡,本來還沒發現,結果是我的partner發現的,哈哈~他還是男生ㄝ,韓劇場景記得比我還清楚@@


上圖手上那本書是玩首爾大家人手一本的。
















劇中第二女主角畫的向日葵




裡面還擺有劇中人物的照片,右邊那個就是孔宥了,其實我並沒有進去喝,真的是很澳客(如旅遊書上所說,一些人都只想拍照,不近去消費),因為當時想要去hello kitty咖啡店,結果就沒進去,下次再去,一定要進去光顧一下。














後面是日本人在拍照


弘益大學到囉~







大學旁邊就是兒童樂園,噢~~我的瑪莉外入中場景,可是我一度以為我找錯了,因為無缺常坐的遊樂器材根本就不是長這樣,後來想起,好像是劇組那時特別搬來的。




公園外面




其實這公園有點髒,並不如想像,不過彩繪牆面總是弘大地區的特色



公園旁的攤販








走累了,就去
baskin robbins連鎖冰店吃冰,冰箱裡的蛋糕看起來都好可愛


因為自由活動只有兩天,晚上想再到仁寺洞去走走,所以,很多瑪莉外宿中的場景就沒有再尋找了。
走往弘大地鐵站,沿途看到有人扮成...是超人嘛...@@




前往安國站,好特別的地鐵站設計,感覺像是進入洞穴中,上面佈滿岩石。




出口處的彩繪磁磚牆




出了地鐵站,外面有名的將軍石雕。




旁邊就有旅客諮詢處




剛下過雨,仁寺洞街景,話說來韓國這五天,都剛好沒碰到雨,不是早晨起來剛下過,就是出了地鐵站發現地面是濕的,聽說來之前已經下了一個月的雨,回來後,首爾開始大水災,我真的是太幸運了!















仁寺洞有名的Ssamziegil,抬頭看看天空,有隻海豚耶~




這邊只是隨處看看,並沒有仔細逛,一方面是累了,一方面是待會還有大事要辦,就是要去吉蘿琳家啦~~







逛完仁寺洞已經是傍晚了,趕搭地鐵到東大門站(不是東大門歷史文化站唷),一號出口,往吉蘿琳家沿途都是這種好漢坡,真的是累爆了><




沒有防手震的相機,在我行進中間,持續地晃動。




連攝影師都在喘,我好朦朧喔~



韓國很多這種蓋在斜坡上的房子,兩間屋子地面坡度請見下圖。





看到了嗎?這兩家店,代表金社長停車場要到了。




歐耶~找到了,不過綠色膠帶已經被撕掉了。



一定要拍的呀,雖然滿身大汗。





我也要學金社長,但我的腳好短@@



這個宅門

身上那個粉色包包,就是在梨大買的,皮很軟,可背可提,我超愛的~








社長曾被卡在這↓





裡面有住人,不好意思打擾,悄悄地拍XD




拍到將近晚上,再到橋村炸雞,說到這個,找了有點久,還到處問人,原來是在Doota對面,沿著清溪川走,我在Doota那區找了兩個晚上都沒找到,是在對面唷~

今天的行程滿滿滿,腿也達到極致累,接下來都是跟團行程了,這次韓國行唯一的遺憾,應該就是沒去清涼里,社長的百貨公司(樂天百貨)了....








上一篇:韓國半自助Day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