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2 16:22:28尚未設定

隨香味起舞


「疾病是健康的種子,因為疾病本身就是健康的資訊。」《寶瓶同謀》~瑪麗琳・弗格森

這是否意味「痊癒」的種子,其實始於接納疾病所帶來的生命赤字及迎面接受挑戰的信念!

一位德國醫生在「疾病的希望」一書中提到,透過呼吸,人與外界不斷地連結,
所以呼吸相關疾病反映的是─「接觸」和「關係」兩部分出了問題。

呼吸本身就是一緊一鬆、一出一入的共存節奏,
也可說呼吸相關的疾病,反映出「共生共存節奏」的失調與紊亂。

他提出:若有與呼吸相關的疾病,要自問以下問題:
一、什麼事使我透不過氣來?
二、我不願意接受什麼?
三、我不願意付出什麼?
四、我不願意與什麼事物有接觸?
五、我害怕邁向新的自由嗎?

探索讓你透不過氣來的導火線,
然後試著
在你喜愛的麵包店麵包出爐時,
或到一家專賣藥草及香料的店走走,
甚至開車到鄉間的穀場空地探險。

找出不尋常味道或強烈香氣,
用文字紀錄氣味如何影響你的心情、記憶。
就隨香味起舞吧!「痊癒之鑰」其實掌握在你手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