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6 21:13:29★mld★

如果當初...

漸漸的,

我發現......

只要人離開一個地方,

感情都會淡.....

我真的很想問,

 

 

 

 

感情有長久的嗎? 

 

 

 

 

口口聲聲說,

Friends Forever....

真的是Forever 嗎?

之前的我,

還相信永遠的朋友....

離開了..

發現了事實,

也漸漸的不在那般相信感情的永久......

 

 

 

 

哈.....

不管是愛情亦或友情,

一句話,

真的有所謂的永久嗎?

我的經驗跟我講,

沒有.....

或許,

愛情和友情是有期限的,

但他們大多不是永久的,

大多都是有「效保存期限」的.....

而保存期限的到期日時常來的令人措手不及,

...往往快的讓人無法靜下心來思考.....


它,

往往帶來極大衝擊,

往往使人陷入迷惘,

往往讓人心身受重傷......

傷口深的,醫術再好的醫生,也拿他沒辦法呢.......

 


 

但,

能怪誰呢?

誰叫我們自己傻呢?

第一次是不曉得,

第二次是不小心,

那,第三次呢?

又相信朋友的永久性呢?

這只能說是執迷不悟吧!

 

 

  

 

所以感情中,

至少我的經驗告訴我,

最值得信任的是─

 

 

『親情』

 

 

但,

現在思想很多都不一樣,

最值得信任的,

往往被當成最可笑的......

家人真的很重要!!!

不管怎樣都在你身邊,

就算你不在他們身邊一陣子,

他們依然思念、關心著你。

 

 

 

 

 

跟朋友是完全不一樣的,

跟朋友的感情,

有時隨著距離漸遠而疏離,

有時隨著人們的挑撥離間而結束......

很少是長久的.....

長久....

是多長久?

一輩子的朋友,

我交的到嗎??

知心又長久....

 

 


華彩 2016-09-30 22:47:43

愛情和友情是有條件的
親情常常無條件
所以能夠長久

嚴格說起來,親情不屬於感情
感情顧名思義是由「感」而生情
這個「感」不離六識--即「眼耳鼻舌身意」對境界的反應
而外在境界是會變的
感情也因此跟著改變
像溫度計隨大氣溫度升升降降

只有當情繫於某種本質穩定的東西上
才不易有變
如船繫在碼頭的纜樁

對大部分人來說
親情是天生的
不因境界而生
所以沒有改變的問題

Ezo 2016-09-08 19:30:24

如果遇到覺得值得的朋友,自己要"主動" 跟他/她保持聯絡,關係是要花時間經營。可以在特別的日子寫卡片/打電話...
願上帝祝福您!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9-07 16:56:39

親愛的台長★mld★: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如果當時...」,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221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