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1 13:56:52小璇

Chapter 2 發條鳥。

   我聽過發條鳥的叫聲。真實的聽過。喀喀喀喀地。像是老舊未上油的發條,又似齒輪轉動般。

  若有人研究 村上春樹 的 發條鳥年代記 ,一定會發現發條鳥是存在的。確實地存在著。

  我想發條鳥應是種普通常見的鳥。因我住的地方也是普普通通,沒甚特別的鐵皮民房。普通的房子配上普通的人及普通的鳥。

  發條鳥的叫聲,總會讓我覺得有 什麼 正在發生。

  正在 發生。

  轉動機器的發條時,通常機器是暫停不動的。

  當發條鳥喀喀喀地轉動世界的發條時,難道世界是靜止不動的嗎?

  世界,靜止不動。

  但我仍在呼吸。秒針仍在轉動。

  人在動。時間在走。但,世界,靜止。

  所以人與時間並不隸屬於世界。發條鳥也不。風也不。陽光也不。

  雨呢?

  下雨的時候,發條鳥不叫。但發條鳥叫時不代表不會下雨。平行線。相伴,卻永不相交。

  雨與發條鳥是兩條平行線。

上一篇:Chapter 1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