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5 17:21:00尚未設定

偶遇

在初秋的傍晚,騎著單車在公園溜達,正當微風帶來淡淡的涼意,突然聽到有人在呼叫我的名字。

[你是xxx嗎?]他問道。
[我是啊!]望著似曾相識的臉龐,我茫然地回答著。
[真是好久不見了呢!我是你的小學同學yyy]他說。
還好他沒有跟我玩起猜猜我是誰的遊戲。聽到了他的名字,從他的眉宇之間,確認了他的身分,只不過當年童稚的小臉蛋,已然變得英姿煥發了!
[你真是一點也沒變呢!]他開心地說著。
[啊?不會吧!我小時後就長這個樣子嗎?]我好奇地問道。
[是啊!你真的沒變,要不然我就認不出你了!]其實我覺得我小時後比較可愛……
[倒是你,變得更帥了喔!]我誠心地說著,他的臉上泛起了一抹微笑。

接著聊著彼此的近況,以及有聯繫同學的消息。你知道某某某在哪裡工作嗎?啊!那個誰已經結婚了!喔….原來他在國外唸書啊!咦!你也知道他們兩個在一起…

[你現在住在哪裡?]我問
[還是之前的地方,你呢?]原來我們都沒搬家!

其實仔細想想,相較起其他的同學來說,小學同學是住得最近的了,可是隨著求學路程、環境的不同,讓實質距離最近的小學同學漸漸的被其他的人事所隔開。回想當年在上課時的朗朗讀書聲、在課間或課後嘻笑地玩著捉迷藏、紅綠燈、木頭人、抑或在陽光下激烈地打著躲避球、在大隊接力時的同仇敵愾、……一切都像電影劇情一樣,一幕幕地重現。

[記得常連絡!有機會可以多聊聊。]在臨別前我們交換了電話號碼,卻忘了問Email……打個電話去問吧!然後把這篇文章寄給他,心中如此盤算著!

數十分鐘的短暫談話,在心中泛起回憶的漣漪,一圈一圈暖暖地散開,驅散了初秋的涼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