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9 09:37:45Mella

能當雙胞胎真好!

這幾天回台中,老公帶著我們去沙鹿的童裝中盤商買衣服,遇到一個很會說話的老闆娘,看到我們家麒麟兄弟,一直誇讚好可愛,兩兄弟又很配合的同時轉頭,做出一樣在吃手的動作,老闆娘說了句「哇!真可愛唷!他們倆一定前世感情太好了,所以約好這輩子一起來做雙胞胎!」

我聽了心裡一陣激盪,原來是這樣啊!原來這兩個小傢伙是因為這樣才一起同時投胎來的啊,難怪每次睡前兩人一起在媽媽身上吃奶時,總要小手牽著小手,一會轉圈圈,一會又摸摸對方的背,然後再牽著手入睡;難怪常常麟麟在哭時,麒麒總會停下手邊的玩具,專注的看著他,好像在陪著傷心;難怪麒麒生病了,麟麟也跟著感冒,兩個人一起流鼻涕,吃藥藥。能一起當雙胞胎是需要多深的緣分啊。

自從有了這對寶貝,每次出門都不免引人側目,「哇!是雙胞胎耶」,「哇,好可愛!兩個人在做一樣的動作耶!」,慢慢的也就習慣了大家的驚嘆,甚至因為這對寶貝而和路人們沒了距離,更發現雙胞胎其實並不少,只是隱藏在社會中,常常身旁的人會忽然和我說話「我們家也是雙胞胎唷!也是兩個男生,不過都小學四年級了」,「她還有一個姊姊,她們也是雙胞胎唷!」,不過,只有當兩個人同時出現或是由他們自己說出來時,你才會知道「喔!原來你是雙胞胎」。當雙胞胎可以自在的在一個人的平凡與兩個人的獨特中遊走,當雙胞胎可以享受一生下來就有玩伴的特權,當雙胞胎可以更懂得和人分享的樂趣與溝通的藝術。

這陣子兩兄弟很喜歡摸摸對方的臉,有時一邊摸一邊咿咿啊啊的說著我們大人聽不懂的話,但是我還是很喜歡在他們身邊認真的聽著,聽著聽著好像聽到他們在說著「嘿,兄弟,是我啦!這輩子我們要繼續做好兄弟唷!」


睡前親密小語:「老公,我想上輩子你們一定是三個人一起追我,結果你最有心機,先投胎娶到我,他們倆個只好來當我的兒子被我愛囉!」「老婆,我想妳想太多了,還是早點睡吧!」

P.S 照片是全家去清境農場 哥哥忘情的吃起弟弟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