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2 09:15:19檸檬子

路霸(42)撤告

得饒人處且饒人

感同身受租屋苦

為婦平凡不精法

撤銷告訴當行善

六月裡的陽光

朝氣耀眼、生氣勃勃

掃蕩傾盆大雨的陰霾

海天一色蔚藍的雲朵

頻頻綻放正義的元氣

風塵僕僕又來到芭樂市

出庭

古樸、雅致的高院

多了一點肅穆

加了一份親切

每人定點自己崗位

認真努力處理事務

走進法庭的長廊

依靠長椅等待著

天花板上的涼扇

微微掀起陣陣涼意

慢慢吹走燥熱溫度

當傳令官親切有禮

傳喚、安排當事人

入庭定座後

留著俐落短髮的年輕女法官

尊重詢問兩造是否同意由她

安排司法程序?經雙方同意後

才開始審理!

法官(問路霸1號次子):你的弟妹等人

                    都委託你代理出庭嗎?

路霸1號次子(解說):是的!

法官(提問):你哥哥往生繼承者小孩等人

             有委任你代理出庭嗎?

路霸1號次子(解說):他們沒有,

              法院可寄通知聯絡給他們!

法官(問路霸3號長子):你的弟妹有委任你代理出庭嗎?

路霸3號長子(解說):有!

法官(續問路霸3號長子):那你要補齊委任書!

路霸3號長子(回覆):好!

法官(問我):訴之聲明中僅對路霸2

             僅提出撫慰金賠償是嗎?

我(困惑):對!

法官(再問):他不需要分擔拆屋嗎?

我(解釋):他是房客!

(心想:同為房客的我感同身受屋主的產權問題,

確實是與房客無關!

法官(努力解釋):因為無法源依據,

                 撫慰金賠償無法判給你!

                 故路霸2號就沒有理由被上訴

                 是否同意撤告路霸2號!

我(困惑):但是他在不起訴書中被列為關係人阿!

法官(解釋):不起訴書中沒判定他有罪!

我(答辯):那是過了追溯期!

法官(清楚解釋):僅向他索討撫慰金賠償是沒有法源依據!

我(牙口無言);(心想:算了吧!得饒人處且饒人,

                      他是房客樓房產權問題

                      確實與他無關連! )

法官(繼續問):訴之聲明刪除掉撫慰金賠償你同意嗎?

我(看電腦螢幕):同意!(心想:無法源根據,法官也沒辦法

                       算了! 不要在為難她!)

法官(又解釋):路霸2號無罪理由地院判決書有詳載

(不語):心想: 才疏學淺的我實在看不出來理由在哪裡?!

地院的法官大人文筆太艱深…!

於是當庭對路霸2

撤告!

備註1:

(3)判決書(9)

()原告另主張精神賠償

包含裁判費、鑑定費規費、地政文件規費、

戶籍謄本費用、郵資費用、影印費用、

車資費用、律師鐘點費、痛苦指數

其中痛苦指數賠償包括車壓力、

出庭驚恐與憤怒、寫狀壓力、

為訴訟減少母親的終身遺憾

經查案損害賠償法,

以有損害之發生及責任原因之事實,

並兩者之間有相當因果關係成立要件。

而人民因報案、調解、民刑事訴訟

所花費之時間、勞力、及金錢,

不可一概認屬他方賠償之損害

難認定與被告之侵權

相當因果關係……

不應准。

備註2

知道主張給付慰撫金賠償

無法源依據鐵定被駁回!

只是想….

把加害者和被害者之間的

因果關聯提出來討論

(:遭受到不可抗拒的外來因素

:必需承擔原本不存在的壓力)

在無法源的依據下

心證是否更有彈性

對被害人的遭遇

感同身受呢?!

待續

上一篇:路霸(41)無知

下一篇:路霸(43)戲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