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6 07:20:04檸檬子

路霸(15)兩點半

芭樂市車站真吸睛、有特色

但是無心欣賞品味

不斷反問自己

又被騙了嗎?

牠是

手持天秤的惡魔嗎?

亦是握著正義之劍使者?

想到在開庭時收到老夫婦之子

沒標示日期的答辯狀

仔細閱讀後

我炸鍋了!

百思不解

書記官為何不先將老夫婦之子寫的答辯狀

出庭前寄給我呢?

心想那麼遠來這趟..既然來了

就向法院申請閱卷搞清被告究竟陳訴什麼事情?

於是又返回地院

PM130剛好抵達地院

院內漆黑安靜無人

僅有警衛一人留守門口

警衛幫我消毒雙手並親切問我為何而來?

我表示要閱卷

警衛表達要等一會兒!

等了約莫15-20分鐘櫃台窗口小姐現身

被小黑蚊叮咬不耐煩的我上前詢問

櫃台窗口小姐說要等到兩點

看看時間差10分就兩點了

詢問能不能先填表格申請

櫃台窗口小姐不耐煩

叫我自己到填表區去找

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又去問窗口小姐

窗口小姐終於從櫃檯裡面走出來

從填表區裡的櫃子抽出一張申請單

便說蚊子多快閃躲進櫃台內

PM2:00拿著已填好的申請單給窗口小姐

窗口小姐卻說:自己打電話給書記官

於是又撥電話給書記官電話接通後..

 我(謙卑):請問書記官在嗎?我是XXX

小姐(冷淡):書記官2:30上班!你有什麼事嗎?

我(卑微):我想閱卷..因為要趕火車..

            能不能通融給我閱卷呢?!

小姐(不悅):不是你現在想閱卷就可以閱卷!

我(解釋):我已經填好申請單!

小姐(生氣):那還得法官批准才可!

我(困惑):民事不是可閱卷嗎?又不是刑事?

還得法官批示?

小姐(口氣極差):這裡是法院!

                  不是你想幹嘛就幹嘛..

   一切都得照程序走…!

(不悅):了解!謝謝!

滿肚子火走到櫃台窗口又問..

請問你們幾點下班?

窗口小姐回覆PM5:30

嘆一口氣心想:全台灣最幸福的書記官應該在

芭樂市民事簡易庭

因為可以午休至

兩點半!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