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2 11:44:09尚未設定

台灣海峽的對岸~廈門(四)

當天在鼓浪嶼待到快八點,整座島已不像白天那麼的熱鬧,許多遊客早已離去,還剩一些店家正在清洗鍋子和地面,島上只剩下碼頭邊的路燈最亮,我們趕緊匆匆忙忙的抵達碼頭,心急著回酒店洗去一身的汗臭味,此時此刻管不了夜景,也顧不了廈門的夜生活,唯有梳洗換裝最唯重要。

當晚其餘人在十點又去了Pub,我ㄚ!實在沒那個體力,決定留在房間看HBO放鬆一下,儲存體力迎接明天的節目。打從年輕時我就是這樣,白天像條龍,可以早早的六點不到就起床,但是到了晚上十點我就快不行了,最多努力撐到十二點,現在老了更不行,尤其今天一早就從深圳出發,沿途馬不停蹄的趕路加玩,實在早已累翻了,此時見周公最妥當。

不用說了,隔天早上當然是很晚才起床了,快十點才又出發去南普陀寺,沒想到它就離我們住的假日酒店不遠,開車只要五分鐘,夠近吧!

旅遊簡介上是這麼介紹南普寺,當然要順帶一提~
五老峰山下的千年古刹,與廈門大學相鄰。始建于唐代,由於該寺以奉祀觀音爲主,又在我國佛教四大名山之——浙江普陀山之南,故稱南普陀。
這裏香火鼎盛,每年農曆的2月19日、6月19日、9月19日觀音誕的時候,寺內均會舉行盛大活動,衆多善男信女手持燃香叩頭跪拜,祈求健康和財富。從寺後可以登上山頂,俯看廈門大學校景和廈門港風光。在寺內,遊客有機會品嘗著名的南普陀素菜。
位於南普陀寺一側的閩南佛學院,創辦於1925年,在海內外久負盛名,是宏揚佛法、培養佛家弟子的搖籃。目前,有很多學生在此就學。

中午過後大約快兩點,我們就開始往北開,朝向sweet home前進,結束了這趟兩天一夜的廈門遊,當晚回到家已經是晚上十點過後了,下次如果有人再找我在神州自駕遊,我一定會先自己搞懂公里數,及其它細節,再也不玩兩天的自駕遊了,怕! 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