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6 03:00:00孔Q

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彷彿已是昨日傍晚,從公車上下來,看著不像中壢的鄉村風景,草枝隨風擺動,小太陽仍在綻放和煦的光芒,白雲藍天也依舊是那般合諧,溝渠的流水緩緩的流動著,狗兒嬉戲於草原后土上,一切都是這麼的令人想放慢腳步好好欣賞。

 

然而,靈魂之窗的主人此刻的心情,卻不如這風景般一樣寧靜安穩。

 

「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這句話是否也適用於朋友之間的相處?即然是你的好朋友,就該對你付出關心;就該在你流淚時,給你一個擁抱;就該在你歡笑時,與你一起共享。

朋友還需要這麼定義嗎???

只要你願意付出那份真心,即時得不到相對的回報,你就會收回這份真心嗎?你只要把他當作朋友就夠了,即使未來受傷了,也不會後悔,因為當初就是這麼傻傻地付出真心,因為你把它當作自己生命中的一部份了。


交朋友跟逆水行舟是否真的一樣,你一陣子不關心他,就是"冷落"她嗎?接著就會有很多取代你的朋友接踵而來,最後疏遠到十年見一次面的好友。

不是這樣吧~

就算不是常常談心,心裏還是有一部份是關心著你的;就算不是常常見面,但每晚還是會惦記著你,想念著你;就算......我再說這些冠冕的話...也改不過我交際能力的薄弱。


在打文章的同時,我也在思考著這句話的意思。到底朋友是否應該常常接觸相處?就拿我跟丁、浣這兩位朋友,即使一年見那幾次,但我們還是好朋友。但是"現在同班"的好朋友不常常一起吃飯聊天,難道這種朋友間的感情就比前者脆弱嗎?

就是有種朋友,即使不常知心,但你們就是好朋友,無可取代的!!!


在心中自己設立一塊排行榜,誰是我心中的第一位、第二位.........

這榜不是很重要吧...在現實中已經疲憊於排名的壓力了,在與人相處上還要競爭奪位,不累嗎?


當知道自己在別人心中的排位高時,確實很開心,但要求不是更多了嗎?"你既然把我當成這麼重要的朋友,怎麼在這時候卻又不在我身邊"、"你對你最重要的朋友就只有這樣嗎"之類的......


當知道自己被別人取代時,難過是不可避免的,但要想激勵自己奪回排名,還真要看個人呢!有些人會加倍努力關心妳,ex:"我不能失去你這位朋友"...。但偏偏有些人消極的疏遠你,並不是他刻意的,而是在知道排名後,認為自己就是這樣,自己對你並沒有多重要,甚至懷疑起自己內心的排名,"我原來沒那麼重要呀~"。


最終就像是在還債一樣,當對方把你放的高位時,你虧欠的好像越多,因為自己並沒這麼做。自己被放到低位時,卻又像個討債集團,"難道我為你做的不夠多嗎,你既然這樣子!",奢求對方把自己看得重要些,即使沒有討債集團的暴力,卻有朋友間微妙的不可敘述的牽絆,這牽絆緊緊地糾纏著兩人,逃不開對方的眼神,只能還債吧~哈哈哈......


其實朋友之間哪裡會有還債這件事情呢,對朋友的虧欠永遠是補償不完的。但是換個角度,當你把對方當成是自己的朋友時,你的付出永遠是不求回報的,因為你把他當作是朋友了。而那虧欠,其實只要你的一顆純真的心就好了,單純的只是想和你當普通朋友,奢求什麼呢=目!



For所有我愛的朋友們

上一篇:This is Q

下一篇:This is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