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7 23:29:30 深深的陪伴

【面戰職場】工作與自我實現的幾個注意事項

晚上和朋友聊了聊,探索著工作的其他可能,20年的業務與管理經驗,果然有很多豐富的分享,幾個覺得很重要的東西,趕緊記下來參考:

一、如何選擇你要的工作?有五個評估的面向:
1.合理的報酬:當然做多少事可以領到多少錢是一大重點。
2.自我的實現:是不是你想望的事業。
3.產業的發展:產業整體的未來走勢。
4.工作的價值:這個工作對人/社會的意義如何。
5.升遷的機會:工作上的發展機會。
然後針對每個想要嘗試的工作都做上述的評分,當然自己看重的部份可以加權比重,最後你會得到一個最佳分數的工作。
(不確定是不是這五個面向了,先寫起來再說。)

二、如果想要從事業務,將有三件要努力的事情:
1.目標管理:訂定階段性目標當然是很重要的,然後一步一步向前走。(具體、量化的指標是很重要的)
2.時間管理:越彈性、自由的工作,越注重時間的規劃和運用。
3.自我激勵:業績好的時候自我獎賞,低潮時的時候自我勉勵。

三、從事業務,要擁有的四項能力:(KASH=Cash)
1.Knowledge:專業知識。
2.Attitude:態度、心態。
3.Skill:行銷技巧。
4.Habit:工作習慣。
人們往往以為第1、3項才是重點,可是最後影響的關鍵往往是第2、4項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