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4 23:42:45 深深的陪伴

你的關係圖像?

你會用怎麼樣的一幅畫面來形容你在關係中的模樣呢?

**********************************************************************************
那天跟朋友聊著、聊著....
朋友對我形容未曾謀面的他,
突然,我們勾勒出了這樣的一個畫面:

我說~妳啊~其實是一隻鳥!

人家雖說小鳥依人,但妳卻不是個甘於依人的小鳥,
妳,是一隻(嚮往)自由的鳥,

而他呢~是棵樹!
理性、敏於觀察,但根紮大地的冷靜、安靜。

朋友整個通了~
亮出閃閃的眼神,好像聯想到了關係中的奇妙。


也因為有這樣的畫面,我開始更能進入朋友的述說中:

因為是隻自由的小鳥,希望能更自由自在地飛翔天空,
所以覺得動不起來的大樹似乎不是最理想的配搭。

因為是株紮根的大樹,穩當的在那兒,
似乎所的決定都要依著他來。(被限制在原地)

但特別的是,
這棵大樹,帶來一種穩當的信任感,
也因為有這樣的信任,所以任小鳥兒怎麼飛呀飛,總知道有個地方可以再飛回來停歇。

而奇妙的是,
這小鳥其實已經幫自己隱隱約約的繫上了連結大樹的線,把彼此綁在一起;
還幫這棵樹,安置了一片很廣大的沃土,這片林中,其實方圓百里,也只有他!

我說~如果不是樹能給她夠好的感受,她不可能有這樣的相信。

表面上看見的是大樹的限制,隱而不見的卻是給予飛鳥的自由,
樹兒早已將選擇權、決定權都留給了鳥。

**********************************************************************************

好奇妙的一晚,
讓我突然地想思考:我們在關係中,究竟是怎麼樣的一幅圖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