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6 22:01:35土司麵包

遺憾 , 也好



 

 

 

 

 

 

 

 

 

 

 

 

 

 

 

遠距離的戀愛最後還是散了 ( 像打翻了一缸陳年老滷汁 )

他的一句 : 我已有另一半了 ! 並沒有造成想像中的震驚 , 一位大姊驚訝於我的冷靜 : 應該要狠狠痛罵他一番阿 , 男人都是這個死樣子 ...  她滔滔不絕罵著 , 似乎她才是這齣悲劇裡的主角 ... 我想著如果能在10月的季節躺在望不見地平線的澳洲農場裡 , 躺在有濃濃牛香草皮上看星星 ... 該有多好 . 

早在交往前 , 朋友們的反對聲浪比8月裡的颱風還要瘋狂 , 畢竟這段遙遠的距離可不是台灣頭到台灣尾這麼單純 ( 如果能這樣就好了 ... ) , 這可是一段橫跨台灣海峽的長度 . 一整個台灣的舟車勞頓已經屬於高難度了 , 更甭說讓愛情泳渡200km , 游還沒一半就溺死了 ... 朋友如此說 .

但 , 或許是反骨的心態 , 秉持天下難事就怕有心人的精神 , 期許自己就是那個有心人 . 可戀愛是兩個人的事 , 單方面的堅持情況總是變得更糟 ... 電視劇總是這樣演的 .

這道理總是明白 , 但付出從未少過 ,更遑論淚都可以染藍一整片太平洋 .

而最後幾個月的爭執 , 冷戰 , 思索 , 與壓力 . 心靜下來了 , 思緒清楚了 , 熱情稍減了 . 所以 , 聽到他這話時也就不那麼激動了 ...

反而 , 他的話讓我咀嚼再三 ...

其實他的貼心 , 在這段感情一開始他的不確定感並不會亞於我 , 那些沒說出口的心煩的事 , 相信他總是知道 , 而且跟我一樣總是將那些情緒藏得很好 , 像隻不喜歡被眷養的貓一樣 .

或許這句話的背後 , 其實是想快刀斬亂麻 ? ( 因為看穿了我的徬徨 ) ... 無論如何,像龍捲風與暴動平息之後的殘缺一樣 , 我們都無法 , 也不必去證實 , 最最最根本的原因 .

只因最初戀上的 , 不就是這股 , 兩個人不用說出口的 , 默契 .



 

 

 

(悄悄話) 2011-10-14 09:16:25
(悄悄話) 2011-09-19 12:4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