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6 22:06:00mela

飛機初體驗

長這麼大~是滴~本人是七年一班的

除了高中時代拜救國團所賜~有搭過一次輕航機以外

就都沒坐過飛機了~

這次~ 為了重要的事~

所以~就搭了生平第一次的飛機啦~

我終於明瞭~為何會有人在飛機遇亂流之類的大唸佛號之類的

(這稍後再敘述~)

總之,昨天台中清泉崗機場飛南竿班機停飛 因為天氣原因

當下讓我整個」ㄘㄨㄚ四聲 類但」

想說今天怎麼辦~~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 到了清泉崗機場(俗稱台中航空站~)

邊等待 邊托運行李~邊聽廣播

我承認我有一半的時間都在觀察旅客 跟禱告

萬一不飛 還得再回家一趟耶

本人十分怕麻煩...

總之~在立榮航空小姐愉悅的嗓音播報說南竿機場開放時,

請搭機旅客進行行李托運

我一整個就直覺的喊出了耶~之類的 

(不過,當時我行李老早就托運了...

所以會發現我很high的離座以後又默默的坐到位子上)

之後等待時間雖期待但又有點漫長,班機後來雖然有延誤

不過最後終於順利搭上囉~)

 

之後就是經過登機門ㄚ 由於考生居多

不少人都是在過逼逼門的時後跟檢查行李時被問到是不是有帶鉛筆

後來還得打開鉛筆盒檢查

之後就在陰雨綿綿下的天氣衝到飛機上啦

~~~以上就是飛機初體驗的前言~(路人:快說妳的重點啦~ 賞妳一個白眼)

是滴~重點來了..

上飛機後,大家魚貫而入~就是一個蘿蔔一個坑啦(此時深刻體會小飛機的構造就如同我上網爬文找到的形容詞~~"了翅牓的公車ㄚ")

這形容詞真的很妙~(罷婚啦)

在坐定位以後 空姐解釋救生衣跟通道 但是,(小聲的說)我其實真的不知道到底怎麼從座位底下拿出救生衣跟穿著耶~~因為穿著厚重大外套跟繫上安全帶 實在很難動作ㄚ

之後就是起飛囉 這段真的是讓我"驚驚"(請用台語發音~)

一開始的起飛有種奇妙的感覺 就像那種海盜船往上盪的feeling

照理說應該不會有海盜船往下盪的feeling~因為是起飛ㄚ 又不是降落

但可能天氣或者氣流關係吧

有一度就是在搭海盜船的感覺ㄚ,對於往下盪的感覺,是我的罩門ㄚ

要不是大家都安安靜靜的 也只好忍住不要叫出聲音

因為很恐怖ㄚ ~~有種媽呀~是不是要怎麼了的(you know ...就是那個~)

然後,空姐也是坐在位子上,表情也是嚴肅的,讓我一整個很緊張ㄚ~

當然伴隨著耳朵的不舒服 我已經有把嘴巴張開了 但還是有某種程度的不舒服

這個不舒服在即將的降落前更明顯了~

之後 終於飛機稍梢平穩了 空姐也露出笑容(很燦爛)

空姐開始依序詢問是否需要濕紙巾擦手跟喝杯水~還有報紙~除了報紙 我都有索取~

(說到這~我打從心底佩服一上機就開始看雜誌的同機乘客 也太強大了吧

晃成這樣耶,而且還不只一人,是我太弱嗎?還是他們太強大)

 

之後就偶爾來個小晃~其實左右晃比較不怕耶~上下晃超恐怖的

再過不久也有聽到機長廣播~就是歡迎各位旅客搭乘班機之類的,現在正在台灣海峽上空)

當時往窗外一看~都是白的 霧茫茫ㄚ所以索性閉上眼睛

就這樣我就閉著眼睛 半休息半清醒的直到廣播又響起說班機即將降落~

其實聽到這聲廣播以後 超級鬆一口氣 想說哇快到了

於是便往窗外看 這一看發現~哇~可以看到海了~(但很怪看不出海在動耶)

之後也陸續出現遠處的島

但此時不曉得是怎麼回事 飛機也有點晃 雖然有感覺有往下降落的樣子

但並沒有降落 就這樣又開了好一陣子 ,而且飛機不時發出嗶嗶聲~耳朵的不舒服加上頭暈還有晃動讓我一整個很想抓兔子ㄚ

這該慶幸我只在台中航空站吃了一顆航站賣的十元台灣茶葉蛋嗎?

反正我當下超不舒服的~一整個覺得天ㄚ~我快不行了

外加我的位子就在螺旋槳旁邊~一路上都是很吵的聲音ㄚ

就當我覺得快不行了~總算是有開始降落的廣播了~

之後就很開心的看到了陸地(剛才那段不舒服~其實窗外景色很清楚~但越看越暈ㄚ~所以就不敢看了)

之後就到了南竿機場~

超奇妙~南竿機場 無雨耶~比台中天氣好~

感謝神~

後來我太開心了~雖然我最後一個下飛機~但我還是開心到把口罩跟機票放在飛機上了

好險不用飛機票~不然怎辦呢~?^^|||

 

補充一下~南竿機場一望無際ㄚ~就是個"讚"字~

之後就是等待多麗民宿的業者來接我囉~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0-12-17 08:35:36

我下禮拜要出差去澎湖
不知道會不會也這樣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