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24 13:24:37莉亞

命中注定

下班時,大熊說了一件在公司發生的趣事。
午休結束,他起身上廁所,解放完快走到位置時,突然聽到腳底發出「噗滋」一聲,由於地板上未舖地毯,這一聲還不是能讓人忽略,只見周圍同事紛紛好奇轉頭一探究竟,而大熊也疑惑地察看發出怪聲的腳底……
只見腳移開後,地上躺了一隻只剩腳會微微抽動的黏黏糊糊的 死 蟑 螂!
大家都吃了一驚,而大熊說了一句:「哪A死A甲冤枉!」同事們都笑了出來。

我聽大熊說完也覺得很好笑(還有噁心~踩死大蟑螂那種聲音及觸感,想到就噁~),畢竟能夠很準確地用鞋後跟踩死一隻蟑螂還真不容易,太巧了。大熊也說若是蟑螂在腳底凹的那裏,就不會「死A甲冤枉了。」是呀!呵呵!

聽完這則小趣事後,我的公車也來了,大熊叫我快點靠近站牌,免得沒位子坐。於是我匆匆跑近站牌,跟在人群後面上公車,或許是走得太急了,也或許是我長得高、腳比較長,總之,我硬是在踏上公車階梯時,不小心用腳碰到前面一位小姐的腳後跟。這種事其實在搭捷運或公車時很常發生,但好死不死的是那小姐穿了無跟涼鞋,於是她的鞋就掉了下來,底朝上躺在前門下車處,而在她往前踏發現鞋掉了驚呼「唉喲」時,那支鞋還被尾隨在後面的我老實不客氣地踩了一腳,真的很像一隻大號的黑蟑螂翻肚子…(哈哈,我在心內偷偷笑著)。

後來我趕緊說聲對不起,等她翻起鞋子往前走後,我繼續找我的位子,她找她的位子,結束了這小段插曲。

今天還真是滿有意思的。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