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0 10:28:33水晶玻璃

潔癖

兩個男人坐在PUB的吧台,面前放著的是各自最喜歡喝也最常點的飲品。

「小陳啊,今天怎麼看起來不太高興的樣子?」其中一個人拿起自己點的馬丁尼啜了一口。「跟你那個妞吵架了?」

「什麼吵架?我跟她說分手了。」小陳拿起自己的酒杯,將杯中的威士忌一口乾盡後又跟酒保要了一杯一樣的酒。

「分了?幹嘛啊,你不是說她是個有外表也有內涵的好女人嗎?怎麼現在火氣這麼大?」

「Jeff,你不知道,她雖然有外表也有內涵,身材個性也都是好的沒話說...」小陳拿起酒保剛送到的酒杯,看著裡頭黃澄澄的液體。「可是有一點我真的是再也忍受不了了...」

「哦?什麼讓你這麼受不了?」Jeff好奇地問著。

要知道,小陳剛分手的這個女朋友可是他花了許久時間才追到的,但兩人聚少離多,一星期總是固定一天見面而已。他才正覺得奇怪,一向不缺女人陪的小陳這會兒怎麼轉性,對一個女人這麼死心塌地,跟她在一起後雖然見面次數少但也不曾見他偷吃過。

他還以為小陳這下會踏進愛情的墳墓,走向單身的終點,結婚去了咧。沒想到...卻聽到他說跟對方提分手了!

「潔癖!她那嚴重的潔癖!」小陳又是一口乾。「Jeff,想像一下,當你跟你的女人快樂完了之後,對方要你立刻去洗澡就算了,還要馬上把床單、枕套、被套都給換掉,整間屋子都要清理一次!」

「會不會太誇張了啊?」Jeff怎麼聽都覺得小陳在誇大其詞,哪有人會誇張到這種地步?

「一點也沒有誇張,她真的是這樣!一個星期才見一次面,但快樂都是短暫的,接著就要面對煩死人的清潔工作。我問她能不能改天作或者是能不能見兩次面,畢竟一個星期一次真的太少了啦!甚至我還問她要不要一起住...」

「哦?小陳,轉性了喔,願意被一個女人綁住囉。」或者是要綁住一個女人吧...Jeff在心裡揶揄著。

「有什麼用?馬上被她一口拒絕。一起住,不答應;增加見面的次數,沒空;清潔少做點,作夢。你說、你說,我怎麼還能忍受啊!」

「這倒是...哎呀,小陳,分了就分了嘛,憑你,還怕沒有好女人嗎?」Jeff為自己的好友打氣。

「可是...我是真的愛她的...」不知道喝了多少杯威士忌的小陳,趴在吧台上半瞇著眼,昏沉沉地低聲呢喃。



「小潔,妳跟他分手了喔?」放下手中的茶杯,一年輕女子訝異地看著對面的人。

「是啊,昨天分手的。」小潔拿起茶壺又替友人倒了一杯自己沖泡的花茶。

「就這樣喔?不難過?」年輕女子用叉子切了一小口蛋糕,優雅的送入口中品嚐。「一定又是因為妳的潔癖,對吧?不覺得這樣很可惜嗎?一個好男人就因為妳的潔癖而跑了。」

「小姐,拜託一下,妳以為我很喜歡這樣喔?」小潔白了她一眼。「他走了頂多我再找個Mr.Sat而已,要是不清乾淨留下了任何一點點痕跡,另外五個就都會破局啦,找六個不如找一個,是吧?」

「妳這樣說...也是啦...」年輕女子再吃了一口蛋糕。「那妳下一個Mr.Sat找到了沒?」

「嗯...Jeff...」小潔露出一副神秘的樣子。

「他的好朋友?怎麼會找上他啊?」

「因為他比較斯文,衛生習慣比較好一些,我也就不用那麼辛苦的去清理了。」

「妳喔...很會算耶!」

兩個妙齡女子坐在鋪著素雅的白色桌巾的桌子前,悠閒的享受著她們的下午茶時光,陽光從整扇的落地窗透射了進來。在溫暖明亮的空間,她們討論著下一個Mr.Sat...

上一篇:毒藥

下一篇:社辦前的腳步聲

艾姬 2007-04-23 15:37:13

名字和標題
還有這樣的巧思啊~

我果然沒發現
呵呵~

版主回應
哈哈~~

這個其實好像是突然不知道為什麼想到的
寫著故事裡頭女主角出現的那一剎那
忽然就有這樣的想法

哈哈~~
2007-04-24 00:37:16
水晶玻璃 2007-04-23 01:32:30

哈哈....女主角的名字跟文章標題是有機關的
艾姬姊有沒有發現?? ^^

艾姬 2007-04-20 13:59:16

哇~
這麼強......@@

還好我沒潔癖
表示
我沒劈腿嗎?

噗~!

ps:這篇故事很好看,我喜歡~

版主回應
哈~~艾姬姊妳的反應好妙喔....XD

不過很高興妳喜歡這個故事喔~~^^
好開心、好開心~~
2007-04-20 14: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