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1 22:08:59水晶玻璃

外遇

「離開我男朋友。」我看著坐在對面的女子,說話的口氣中沒有一絲絲激動的情緒起伏。「這不是請求,是命令,妳該知道妳只是個第三者,而我跟他已經準備要結婚了,妳沒有任何機會。」

從手提包裡拿出煙盒,點了根煙吞雲吐霧了起來。看著對面女子忐忑不安又帶點不甘的表情,我在心裡頭竊笑著。

她很年輕,長的也很不錯,頗有幾分姿色,剛才見到她第一眼的印象是:這是個人見人愛的女人。不過,也就是因為太年輕了,所以我們之間的戰爭她肯定是戰敗的那一方。

「可是,我愛他…」年輕女子黑白分明的眼眶中閃爍著淚光,大有我見猶憐的柔弱。

「呵,妳應該知道他跟妳只是逢場作戲,玩玩而已的,別太認真了。」將手中的煙捻熄在煙灰缸中,我拿起桌上的帳單跟我的手提包。「告訴妳吧,是他叫我來幫他解決這件事情的。」我清楚的看見她臉上寫滿著訝異與不敢相信,而她的眼神也將她心中的震驚和痛楚表露無遺。

我知道我打贏了這場戰爭。「對了,這頓我請客。」我笑笑地揚了揚手中的帳單,隨後就走向櫃檯付帳,準備離開餐廳回家去。

我男朋友是間小公司的老闆,雖然公司規模不大,但穩定成長中,這幾年甚至還賺進大把大把的鈔票。我跟他跟了五年,怎麼可能把這個穩當的飯票拱手讓人?我知道他不安於份,常會在出差的時候出去拈花惹草,但我很清楚那些對他來說都是逢場作戲,只要他再回到我身邊,其他的我倒是不會太去在意。反正,男人嘛,總是愛偷吃的。

要不是這個女的有可能會搶走我的地位,我也不會約她出來談判,因為她正是他最喜歡的類型,一副柔弱無骨沒男人支撐就會倒下去的小女人。所以,我要先下手為強,趁他還沒完全的對她死心塌地之前破壞這一切。為此,我可以不擇手段,即使說些小謊也無不可,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啊。

我得意的走回了我男朋友租給我的公寓前,低著頭邊從手提包掏鑰匙邊走向大門,一抬頭卻看見了一個沒見過的陌生女子站在我家門口。我好奇地看著她,而她,卻帶著淡淡的笑意看著我,彷彿認識我很久似的,但我肯定我之前從未見過她。

「離開我先生,妳該知道這不是請求,而是命令。」她臉上依舊帶著淡淡的笑容。「這五年妳也挖了他不少錢,該夠了,本來我是不打算出面的,但是妳跟他玩的太過火也太認真了點,還提出了想結婚的打算。」

我呆住了,這個女人剛才說的是些什麼話,怎麼聽起來好像很熟悉,像是我剛才才對另外一個人說過的話。

她看我整個人傻在原地好半天說不出一句話來,就聳聳肩笑笑地離開,似乎是對這樣的情形司空見慣,見怪不怪了。「對了,順便告訴妳,他的外遇一向都是我解決的,因為他怕麻煩。」她轉頭說完話後,又繼續地朝回家的方向走。

手中的鑰匙早就不知道在何時掉在地上,而我,依舊只能傻傻地站在原地...

上一篇:新雨

下一篇:毒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