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2 12:00:03輕描淡寫

澳洲Brisbane 01/04/06

四月一日愚人節,我在惡夢中驚醒
可能是壓力太大,我竟然還夢見與人發生激烈的爭執,讓一早的心情受到影響
我繼續賴床不想起來,又擔心自己不適應早起,週一開始上課會很辛苦
幾番掙扎後,我又拖到近十時多才起勉強下床

我又傳了一封簡訊回台灣給爸爸,問問他的近況
希望藉由這樣的關心,讓他不會覺得自己是被遺棄的孤單老人
從媽媽寄的mail來看,爸爸似乎心情還不錯........

週末假日,隔壁二名在大學唸書的馬來西亞僑生似乎未有動靜
他們已經成為我起床時,最關心的一件事情
如果若我比他們早起,應該可以意味我沒有太懶散

Brisbane今天是個大晴天,但是昨天整日的雨,讓我門外的電燈不自覺掉落
打開廚房的窗戶,竟然看見懸掛在半空中的大燈泡,好擔心電線斷掉後,燈泡會破碎
由於Desmond不在家,我只好傳手機簡訊給他,請他回來後幫忙一下
期間,接到純瑜來自西澳柏斯的電話,她似乎玩得很開心,預計延至四月五日才離開
我好羨慕她,說著一口流利的英文,在澳洲展開愉快的旅遊,這才是享受人生吧?!

昨日我蹬著一、二吋高的涼鞋外出,走了二、三小時後,腳的大拇趾出現水泡
唉!我辛苦從台灣帶來的鞋子,豈能棄之不穿,太浪費的事情做不到
如果鞋子都不穿,底膠也容易損壞,所以寧願認真操壞它,也不能當裝飾擺一旁
我現在好擔心,家中還有三、四雙新鞋沒穿,等我回去就已經壞掉了?

今天試著開火煎「法國土司」,就是將土司切成三角形,沾打散的雞蛋,稍微油煎即可
三片土司竟然要我二顆雞蛋,還要一匙多的蔬菜油,看來熱量頗高,不容輕忽啊!
這種油煎的食物,恐怕比這邊的泡麵熱量高,我想以後還是烤白土司乾吃好了
因為熱量太高,今天又沒有出去散步運動,所以下午五、六點吃,就一餐抵三餐吧
不過,明天我想將冰箱的萵苣,搭配醬料包稍微炒一下,再試著拌雞蛋麵吃........

我持續上網的例行工作,台灣的朋友、同事,紛紛告訴我發生地震,搖晃很久很久
不免有點擔心家人,我決定上網買skypeout的小額點值,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我想聽見聲音,一定遠比簡訊的文字來得更直接

澳洲時間十二點廿七分,是台灣時間十點廿七分,I call out my home.
爸爸很快接起電話,我一時認不出他的聲音,先詢問聽得清楚我的聲音嗎?
原本以為自己的情緒已經整理好,沒想到聲音還是忍不住哽咽,眼淚不斷落下
希望電話另一端的家人沒有聽出我的哭聲........思鄉的愁緒真的難以掩飾

爸爸叫我不要再穿涼鞋,不要省錢去買雙球鞋,或從台灣寄過來
其實,沒有這麼嚴重,我買了一雙人字型涼鞋,有一點高度卻是平底,蠻好穿的
只是如先前所說,買的鞋子就是要穿,否則還是會壞掉,所以我仍想繼續嘗試
或許體重太重,雙腳承受較沉重的壓力,才會容易受傷吧?!
我正積極控制飲食中,加上不斷訓練腳力,雙腳應該會逐漸習慣
為了不讓聲音洩漏太多的情緒,讓家人擔憂,我匆匆結束二分多鐘的通話

為了轉移情緒,我點開Hinet廣播網,收聽亞洲調頻廣播FM92.7
現在是小新(張明新)的魔力音樂,她的聲音變得好輕好柔
我從來都不知道,小新有這麼好的聲音
或許吧!以前我們上課不同班,沒機會聽到她的廣播聲音,感覺真的好棒
她明天似乎還要去主持楊丞琳在桃園的簽唱會,哇!真的很厲害
同時,也想起自己的一事無成,突然間有點難過........

Cheer up! 我不就正在為自己加油嗎?!
我要非常非常努力,而不是陷入沮喪的情緒無法自拔
(沒辦法,雙魚偶爾會無端陷入低潮,開始自艾自憐........林黛玉也是雙魚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