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1 23:41:00輕描淡寫

澳洲Brisbane 31/03/06

今天是三月的最後一天
Brisbane的天空烏雲密佈,下了一整夜的雨,空氣中瀰漫著慵懶氛圍
我幫自己找個懶得出門的理由,因為下雨天咩!

然而,可惜的是我今天想到Bendigo去領款,將款項存進Suncorp
因此,午後的天空露出陽光,我立刻整裝出發,展開今天的探險之旅.......
一如往常,我填妥提款單,欲將所有存款提出,並且結束這個帳戶
Excuse me, I need close my account.
銀行員認真地聽完破英文後,一臉疑惑地詢問我,這是全部的款項嗎?
呵呵........I say I don’t know. 因為我滿心期待,被扣的手續費會回到帳戶中
沒想到,銀行員查詢帳戶後,告訴我昨天存款的AUD150旅行支票尚無法兌現成cash
天啊!這是啥米碗糕銀行,哪有人這樣的,旅行支票不等同現金嗎?氣死我了
語言不通的我,只好忍氣吞聲地重寫一張提款單,將所有的現金領出
稍微盤算後,先挪用手邊的現金AUD150補上,一起存進Suncorp

我到了Suncorp,沒看見華人Dennis Lu,只好自己嘗試填單存款,I can do it.
雖然後來他出現了,不過,我還是會自己來,因為只要帶著微笑,將存單與錢遞出咩
我很快地處理完錢的問題之後,決定到Charlotte St.找CES language school探詢地理位置

天空繼續下著毛毛細雨,我匆匆地前往,竟不小心走過頭,還一度以為學校憑空消失了
我站在學校的樓下,考慮許久許久之後,才鼓起勇氣上樓
I am a new student. Could you tell me what time check first day?
短短二句簡單的英文,我也說得不是很理想,所幸對方似乎聽得懂我的意思
她詢問我是什麼課程的學生?我聽很久才知道她的意思
Language School!喔,她恍然大悟地說了一長串的英文,讓我聽得一頭霧水
藉由她的比手畫腳,我隱約知道她告訴我,報到第一天要認識環境、分班之類的話
不過,重點是我的報到時間啦!我又問When? Next Monday What time? eight?
她很快地說聲eight fifty.聽到這個答案,我稍微愣了一下,一時轉不過來
哈哈!這就是我要的答案,八點五十分咩!
我很開心地說聲thank you very much. 面帶微笑地再補一句see you later.
那個女生也很寶,微笑地強調see you next monday.

我開心地踏步走出學校大樓,突然間興奮地很想歡呼
雖然她說的英文,我仍然有聽沒有懂,我也只說了二句簡單的英文
但是我問到了我要的答案,這是我主動踏出的第一步,勇氣可嘉
未來似乎充滿了無限的希望,期待自己能持續成長........
走在路上,我的嘴腳向上揚起,還主動對一個外國人say Hello
呵呵......真的有點可笑,明明是國小、國中生的英文,也讓我如此高興

心情好的我,當然繼續跑到WOOLWORTHS shopping
我最愛尋找標示「special」,還有AUD1.00以下的物品
我認真的拿了一條土司、一瓶蔬菜油,也選購二包李錦記的「調理包」與一包雞蛋麵
既然要下廚,一定少不了鍋鏟,我還買了五件式的鏟杓組
另外,不知道為何,獨自一人生活開始,我變得有點潔癖,深怕衛生紙、抹布不夠用
因此,我又買了一大包有九捲的捲筒廁紙,以及二捲廚房紙巾回家
唉!我現在的樣子像極上市場買菜的歐巴桑,提著滿手的塑膠袋,真是難看........

走在Victoria Bridge,抬頭望向天空,發現又是烏雲密佈,彷彿隨時都會傾盆大雨
我加快步伐走回家,突然在等紅綠燈時,一個人跟我say Hello
ㄟ......這個人看起來像東南亞的外勞,只是穿襯衫、打領帶而已
不過,基於國民禮儀,我還是面帶微笑地say Hello
豈料,他又說了How I am? 我反射性地爛回答I can not speak English.
幸好,他只是笑笑地,就沒再繼續說話
綠燈一亮,我當然二話不說地往前衝,因為實在太丟臉........

我回到家後,開始研究所謂的「調理包」,努力按著語言翻譯機許久
赫然發現,它只是一個調味醬包,需要自行買碎肉、青蔥、辣椒等,炒煮後拌麵吃
嗚........我的晚餐,還有週末的午餐、晚餐都毀了
沒關係,我打起精神,倒出一點醬料微波,還是拌著雞蛋麵將就著吃
味道還算可以,唯一美中不足之處,就是麵似乎沒有煮熟,三次水滾仍然吃得硬硬的

唉!獨自一人在外生活,每件事情真的都要從失敗的經驗中學習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