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31 21:40:47輕描淡寫

澳洲Brisbane 30/03/06

今天又是新的一天開始,上午下著一陣陣的小雨,讓人懶得出門
首先,分別以台灣大哥大SIM卡漫遊,發了二則簡訊
第一則,給妹妹,祝福她廿七歲生日快樂!出門在外,才感受到親情的可貴
第二則,給爸爸,安慰他孤單寂寞的情緒,因為媽媽提早上大陸工作
重要的是,他最近的情緒壓力太大,除了媽媽派駐大陸廠,我出國唸書之外
小叔叔罹患食道癌,對他的打擊也很大,他不安的心情沒有獲得宣洩
我只能說,大家再撐著點!
如果可以,沒有人願意離鄉背井地出外打拼,無非是為了更美好的未來,所以要忍耐

------------------------------------------------------------------
我繼續烤著香蒜麵包配果汁喝........順便上網開始練習英標
呵呵........還沒準備好的我,人已經在澳洲了,難怪被媽媽罵道臭頭
等到中午,隔壁的鄰居Desmond起床,幫我打電話到電力公司登記後

我又徒步進city(每次這樣寫,感覺我好像住在鄉下,要進城採買)
第一件事,就是趕緊到Bendigo Bank查詢台灣的匯款是否順利
同時,將手邊剩下的AUD150旅行支票存款,以轉換成現金使用,避免不必要的手續費
結果,我發現存款後的餘額,與我預期的數字相差AUD17
難道銀行已經扣了所謂的帳戶管理費嗎?
聽說,有學生證開戶可免帳戶管理費,只是我尚未開課,當然也沒有所謂的學生證
我努力用破英文與他溝通了解,想知道我到底需不需要負擔管理費,最後我放棄了
我非常非常生氣地離開,立即連絡另一家銀行Suncorp的華人Dennis尋求協助
我重新開了另一個新戶口,他保證明年三月前,我不須負擔帳戶管理費
That’s all right!
因為時間關係,我來不及趕回Bendigo領出所有款項,決定隔天跑一趟,當作運動健身

爾後,我當然又開始採買生活必需品,前往號稱最便宜的WOOLWORTHS
儘管澳洲的泡麵看起來一點都不美味可口,我還是買了一袋五包裝的泡麵
出門在外吃泡麵,一定少不了綠色蔬菜與雞蛋,呵呵........
同時,因為這幾天我非常勤勞地洗碗、拖地,雙手已經有點脫皮現象
爲了保護我的玉手,又買了二雙塑膠手套,打算運用在洗碗、洗衣服部分
上述總計AUD6.85,這樣可以讓我吃五餐了,算便宜
不過,我買了一雙有點高度的夾腳拖鞋,方便外出,卻花了AUD10,比晚餐還貴

我開心地抱著食物回家,準備來一碗熱騰騰的泡麵
豈料,我打開泡麵後,發現裡面只有一包調味粉,少了油料醬包
天啊!這樣的麵不就是名副其實的清湯掛麵?
唉!吃清淡點,對身體應該有幫助吧?!我也只能這樣安慰自己
然而,煮麵時才發現鍋子有點小,難道是要克制我一次煮二包的食慾嗎?
我想,澳洲的生活應該可以讓我達到瘦身目的吧!
加油了!

吃飽喝足之後,我又開始上網(電腦與網路,真的是身在異鄉的我,不可少的良伴)
我安裝完Skype,與在韓國開會的一名奇美精神科醫師通話,效果真的很不錯
可惜我家沒有寬頻網路,無法與家人利用Skype互通訊息

稍晚,與前公司的長官利用MSN聊天,他們都認為我離開不是單純爲了唸書
呵呵........真的是想太多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間表,時間到了就要有所行動
我一直都在動,既然跳槽的動作一直沒有成功,我只好繞路改另一條路走
出國唸書進修,對於一心一意想在新聞工作上有所發揮的我而言,或許不是條直路
不過,眼前的路走不通,與其裹足不前,我卻想換另一條路走,看能否突破現狀
或許,我選擇的這條路,無法走回原來的新聞工作,但是也可能發現另一片天空

人生變化無常,誰能在當下告訴我,未來的我會變成什麼樣呢?No way
算了,我只要不走進死胡同,記得適時地轉彎,我眼前應該會出現另一片世外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