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9 20:39:25輕描淡寫

澳洲Brisbane 26/03/06

今天是在華航CI0053開始一天
A340的空中巴士還算舒服,有自己的影音設備
不過,我太疲倦,八個多小時的飛行,聽著音樂就睡著了
抵達澳洲前二小時,空姐要打開機艙的電燈,開始餵食早餐
記得前晚十一時多才吃了魚飯,六個小時不到,又要吃早餐了,真的像餵豬
因為想在感受一下中國的食物,早餐選擇吃粥
喔!真的超級難吃,看來還是繼續睡覺........

上午08:50終於抵達澳洲Brisbane
初次踏上澳洲大地,沒有對新生活的期待,只有對未來的不安與想念台灣的愁緒
我提著四十多公斤的行李準備出關,因為語言不通,海關問我有無攜帶任何食物
我一臉疑惑的「啊!」就被分到人工查驗行李的位置,每個包包都逐一檢查
唉!我明明連一丁點可能與食物牽扯上關係的東西都沒帶,卻要遭受這種對待
無奈的我,真是出師不利!

出關後,純瑜猛揮手來迎接我,我倆拖著行李去搭乘shuttle bus
因為司機忘了我們的地點,我們花了二個多小時進行Brisbane City一日遊
抵達Brisbane Backpacker Resort已經當地時間十二時多
由於沒有四人房,只好訂六人房,使用VIP每人每晚AUD21
一踏進房間,我們差點沒昏倒,房間空氣不通,滿地滿櫃的衣服、鞋子
看來,我們這二晚的室友實在很差勁,差點奪門而出
稍微安頓一下後,我們就開始我在Brisbane的探險之旅

倆人徒步走到附近的Markets and City Beach
由於是週末假期,到處都是在做日光浴的人群,還有許多人攜家帶眷享受午後陽光
不過,我真的覺得澳洲的陽光實在太強烈,真擔心會變成大黑人回家
買了一瓶運動飲料,再一起share SUBWAY類似台灣潛艇堡的食物
聽說是澳洲算好吃又平價的食物,但是我卻難以下嚥,花一個多小時才勉強吞完
隨處逛逛,買了公共電話卡與國際電話卡,準備開始找房子

電話詢問後,多數的房子都已經有人住了
我們只聯絡上馬來西亞僑生Jack,他要下午四時才有空帶我們看房子
因此,我們決定先過橋進city逛逛,喝杯咖啡後再回到South Brisbane看房子

整體而言,這個房子還不錯,只是租金貴了點每週AUD120,只包水費與無線網路
我必須自行負擔電費,以及床包組、無線網卡,最重要是要簽半年的約
我們決定再找找看看,反正還有三個空房間
唉!因為此時已經過了開學時間,該有的房子早就被租光,一天無所獲的結束
不太想回到Backpacker Resort,我們又徒步近city,再往北走到Chinatown吃飯
隨便找了一間中國餐館,點了一碗雞蛋麵吃;喔!還是中國料理好吃
因為今天真的走的腳很痛,決定花AUD2.1搭火車回SouthBrisbane
我走了一萬八、九千多步,腳底都起水泡,應該有成功消耗熱量吧!

我們疲倦地回到Backpacker Resort,沒想到外國妹帶著男性友人在房間聊天
我只好縮在上舖等他們離開,才去整理行李,洗去一身的疲憊
不過,因為她們真的把房間搞得烏煙瘴氣,讓我真的毫無立足之地
好不容易躺上床,悶頭哭好久,邊哭邊傳簡訊告訴家人「我很好」
(明明很不好,但又怕他們擔心,只好說自己很好,要他們放心)
熟睡到半夜二點多,四個外國妹大搖大擺回來,點亮大燈,肆無忌憚地喧嘩吃東西
我不會說英文,又不好意思要他們Shut up,幸好純瑜開口以英文要她們安靜
真厲害,我好希望自己也能說一口流利的英文
我又在悶熱的環境中,眼角含著淚水的沉沉地睡著了
印象中,外國妹關燈後,我才真睡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