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7 03:23:11有機生命

環保小天使

珮瑜是由我安排於今年寒假時到英國來唸短期的 English Plus Arts and Design. 由於她才18歲, 所以她媽媽要求一定要幫她找一個安全的寄宿家庭, 於是就安排她住在我家. 她在台灣唸師範學院, 超愛藝術, 對倫敦的建築藝術印象深刻. 平常話不是很多, 但是每天晚上吃飯時, 都一定會讚美菜很好吃, 超有教養的.

因為我經常跟她說明近年來英國天氣型態變化很劇烈, 天氣全年都異常暖和, 降雨量愈來愈少, 因此她洗澡時速度很快, 不會像很多學生一樣浪費水或其他資源, 用餐巾紙時,都會折成兩半, 跟我一人用一半, 當時我覺得很高興, 因為她不但可以接受我的意見, 而且還願意自己實行.

等她回家之後, 我跟她媽媽聊天時, 她媽媽說珮瑜在從機場回家的車上就跟她說要開始做環保, 愛惜資源, 愛護地球, 這讓我覺得她像是上帝送給我的小天使 (God sent angel), 她居然把地球友善的訊息帶回台灣去散佈了, 真是太好了, 希望上帝多送一些這樣的小天使給我. 至於珮瑜的媽媽則像是菩薩送來的, 她自己和她先生都吃素, 很樂於助人 (例如不斷地在幫我推廣我的遊學服務), 也很環保哦, 珮瑜說她媽媽也是把家裡廚房整理得很乾淨, 希望下次回台灣的時候可以親自去拜訪她, 一起談談環保經.

http://www.niftycraft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