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30 03:35:28阿咪

新竹美食分享~~~百草三味

今天,因為老公下班得晚..
所以匆匆的在家附近找間店吃飯(因為兩個人都超餓啦).

進了一家叫"百草三味"的涮涮鍋店,
店裡除了我們還有另外2位客人.

坐定後,
看了menu,
有左右兩邊不同的價格,
是因為湯底不同(有10種湯底吧),
我點麻辣湯底(大辣的,店家怕我覺得太辣,還建議我先點普通的,我跟老公都說沒關係...)
老公點檸檬香茅湯底....
(都點牛肉!!)

原本要多加一份青菜(因為我超愛青菜),
不過店家說,
青菜是有機蔬菜,葉菜類的可以續點...
(超讚的!!!)

他有附飲料,
是青草茶,而且還分低糖跟無糖的(真貼心,因為我跟老公都喝無糖的)
醬料也很多樣,
除了基本的沙茶醬,蔥蒜香菜等....
還有為香茅火鍋特調的青醬跟桔醬,
還有為味増鍋特調的味增醬,
連素的都有沙茶醬啦!!!

上菜後發現,
菜盤裡沒有看到餃類的東西,
因為他們標榜已有機蔬菜跟健康為主題,
所以沒有人工的那種餃類(幸好,我也很討厭吃那種東西)...
裡面除了高麗菜,還有番茄,蛤利,玉米,米血,豆管(硬硬的豆皮啦)...還有手工魚漿(像阿官那種)~~
我因為點麻辣鍋,所以我還有油條(麻辣湯加油條超好吃的)~~~
還附一份大陸妹,是另外裝的,量蠻多的!!!
手工魚漿煮成的魚丸超Q的...有彈性,連我這個不愛這款加工製品的人都愛吃!!

老公的香茅鍋味道很香...
湯頭很清淡(因為他們沒加味精跟鹽巴,湯煮到最後好清甜).
肉沾上青醬跟桔醬,味道很好~~~

而我的大辣湯底,
我喝還是不夠辣,雖然後來又加辣,不過...還沒到我覺得辣的地步..
可是跟一般的麻辣鍋不同,
他們有用中藥去煮,
所以味道很溫和,
有一點點後勁(我沒感覺,是老公說的),
微微的麻....

裡面有鴨血跟豆腐...粉入味~~~

肉很薄,
下鍋很快就熟,
所以不用等太久時間...
墊底的豆苗下鍋煮後---味道很甜!!!

喔~~~
菜盤裡還有一樣不常見的----南瓜,
我不怎麼吃南瓜,
可是他們的南瓜好好吃,
煮軟後,連皮都可以下肚的!!! ^^~

我有追加一份青菜(老公因為吃不下而作罷.)
來的是地瓜葉,
我才發現...地瓜葉用麻辣鍋煮,還蠻不錯的!!!

我們都吃得超飽的(到最後他們還問我要不要再加青菜...),
沒有甜點(正好,反正我跟老公也不愛),
可是在櫃檯有提供客人牙籤跟小包的山楂糖,
是小時候吃的那種小小圓圓的喔~~~(中藥店可見到)
超好的~~~非常有養生概念!!!

我吃的麻辣鍋價格為240元,
老公的香茅鍋是180元,
加點一份豆管40元....
今天花了460元打發晚餐喲!!!

超飽的...到現在(10:50)還一直打飽嗝,
所以這家我很推薦去ㄋㄟ!!!
聽說才開半年,
應該沒有太多人去吧~~~

店名是: 百草三味
地址是: 新竹市學府路29號1樓
電話是: 572-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