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1 11:47:13徵信員-MEI

人的觀念

 





人很喜歡用自己的觀點去判斷對方的智慧的高低 ,

不見得對方讓你聽你幫你就代表這個人完全給你掌控,

不計較只是覺得沒必要對不懂的人說,

不生氣只是覺得生了氣等級就是差不多的人,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這句話應該都有聽過,

當你還是涉世未深看不多不聽勸的人,把自己包裝的不錯,

常把人家在心裡數落的不是增加自己附加價值,

實際上你自己並沒有提昇這些價值只是在騙自己,

又讓大家牽著你鼻子走,因為你需要大家對你虛偽的表面來認同自己

是為了掩蓋自己其他能力不足或其他地方不好的自卑感嘛?

自卑的人容易言語攻擊人,處處標新立異,要跟別人不一樣,

只是為了不讓人家看到他不好的那一面,

這樣的掩飾能撐多久?或是習慣了要怎改變?

自以為真的很要不得,還是這樣的人習慣了踢鐵板和被人糟蹋?

馬有失蹄更何況是人,

裝笨,只是想看這樣的人到底有多行,有多大能耐,

提醒,只是為了想知道這樣的人能聽的建言多少,

提醒後依然自我,那可真的要受過教訓才會學乖,這樣的人是不是笨?

如果什麼事都要等自己遇到或是有了教訓才學乖,那什麼叫做經驗?

我相信一般人都只聽自己想聽的經驗,不想聽的就是要等自己遇到,

有些事情遇到一次就是一輩子的痛,難道還會有人想嘗試,這樣的人不也笨?

覺得自己心臟夠力可以承擔這樣的痛苦?

還是覺得自己運氣好老天爺總是跟你站在同一邊?

如是這樣何來的難過,後悔,傷心?這樣的賭注在人生中記上一點值的嘛?

會說好話就是表面真的做不到的人,聽了問題也不會解決,

真的會處理事情的,就是不說話,或是說了你聽不進去的人,

這樣的人沒有幾個,其實這些人才是真的智慧高的人,

觀念都一直影響自己,想通就能轉念,轉念就能改變命運,

心裡覺得自己什麼都不好的人,要求很多的人,不想改缺點的人,

這時候的你是不是該試著改一下自己的觀念?

還是要一輩子都是這樣的感覺?

你是想當觀念肯變通日子過的好沒有煩惱的人?

還是堅持己見老是自己受傷的人?

文章轉至: 人間第四天

 

雪楓 2009-08-13 00:31:27

好多阿 我都看的眼花了

版主回應
我也是.... 我都慢慢看 XD 2009-08-14 13:0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