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2 18:44:21〃眉 〃ⓚⓤⓞ〃

漫ˋˋ別走啦

說真的

少了你

我們

少了一個快樂的來源

這兩年來

相信

我們都很了解彼此

就剩一年了

制服.書包 還是其次

重點是你在那會快樂嗎

我都跟你這麼熟了

所以

我知道

不可能


要說 她不了解你呢

還是 她故意的

大家都知道

她一心想要你把以前的成績表現出來

但她不知道

等你到那

更沒新讀書嘛








上面那張照面

是漫跟我們在一起的笑容


漫媽

你 是不是很久沒看到他這樣笑了呢

還是

你不希望她國三擁有這樣的笑容

當然不可能的阿...


但是

妳真的想過

她去那

快樂嗎?


下一篇:畢業典禮

漫媽 2007-08-26 14:42:33

漫的好朋友們:
無意間看了這篇文章,感覺很好,因為有話就說,才能溝通,請模擬身分以我的立場來看:
馨漫到了國中,成績好是國小的底子紮實,國ㄧ下開始上課不專心,成績開始不穩定,老師開始變機車,ㄧ輛、兩輛、、、、最後全校都是機車老師,腳踏車學生;我告訴她說:不要求成績如何,但是要付出努力。
國二開始上課傳簡訊、聽音樂、傳字條、睡覺,夏天還帶外套去為了蓋頭睡覺,
這些我都知道,她說美術老師機車,不交作業要記過,我說只要妳依照老師要求的作到交上去,他還退件記過,我去學校找他談;第八堂下課,不留下要記過,我說該交、該考都做到,仍無理被留下,妳可以離去,因而被記過,我去找老師談;我處處都做她的靠山,但是基本要做到老師要求的,可是…………
因為我們家住的遠,車程大約要30分鍾,上學時馨漫經常睡到7點才起床,慢慢的刷牙、換衣、吹頭髮,等出門時已經7:20,能不遲到嗎?而這是幾乎天天同樣的;例外的是同學們邀吃早餐,那就5點起床,5:30出門(太離譜),而這一天上課可想而知,ㄧ定是精神不濟睡ㄧ天,但也常常同學ㄧ吃早餐,聊過頭就又遲到,所以馨漫不能像妳們一樣睡到6:30才去吃早餐,希望她能很穩定的大約6:20起床、6:50出門,作息穩定 。
晚飯後不是看電視、就是打電話,不肯去洗澡,每每要督促許久才肯去洗澡,進去之後快則2小時、慢則4小時才會出浴室,常常到爸爸發脾氣才肯出來,除非聽到妳們打電話來,她才會加快洗好回電給妳們,妳們不覺得,怎麼每次打電話來,她都在洗澡很奇怪嗎?
考試前兩週,她要求出去,我問她為何沒有陳怡倩,她說:她要準備考試。我問:妳不要準備嗎?她回:還有兩週耶?
各位好同學們,妳們都保持妳們的平均水準,考前認真努力過,考後當然可以有輕鬆的玩樂時間;可是,馨漫呢?她有付出些許微薄的努力嗎?我不要求最高名次,只希望她能付出應有的努力,不是只想輕鬆玩。
我也不忍心讓馨漫離開熟悉的好朋友,但是似乎她是妳們起鬨的頭,她經常遲到不反省、她經常明知故犯制服亂配、她經常不交作業、她經常帶頭頂抗老師、她經常考試不應答;妳們準備應付考試時、她沒有;妳們洗澡40分鍾、她是2-4小時;朋友相處是互相影響的,既然妳們的優點影響不了她,我怕她會影響妳們,所以曾有轉學的念頭,並不是成績的原因,而是學習的、生活的態度。
我和漫爸爸將馨漫當大人ㄧ樣,苦口婆心、好聲好氣的勸了多少次,現在也同樣的勸進入國三的聰明年輕朋友們:是非黑白要分清楚、事情輕重緩急要看清楚,沒有不勞而獲的東西,沒有掉下來的午餐,努力的多寡=收穫的多少;曾經我高中的老師告訴我們,妳們高中生回頭看國中、覺得很幼稚,將來進大學後、再回頭看現在也會覺得很青澀。現在先回頭看看小學生,是否覺得他們的舉動像小孩ㄧ樣可笑。
我對妳們也熟悉,妳們都有善良的本性,希望妳們能互相鼓勵,互相規勸,才是好朋友應盡的責任,努力過後的放鬆才甜美,沒有努力跟著別人放鬆,叫放任,希望妳們國三都有美好的甜蜜回憶。
我不曾看妳的文章,今後也不會,今日確是無意間,如果有任何的意見,歡迎寫信告訴我。

聽說=) 我叫豆子 2007-06-16 16:38:33

這張照片ˋ

漫ˋ

拍的好美耶XD

好友女人味ˋ

漫ˋ 2007-06-16 12:45:40

逼機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