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10 00:17:07尚未設定

就是她..

上一篇提到的不愉快的工作經驗,就讓我在這一篇為大家說明吧!

身為助教的我,在工作時經常要面對我的上司,除了負責任教的兩位老師,還有一位名叫Leona的資深助教,據說她在那邊做了很久很久,所以從原本的助教升任為我們這群助教的管理者,暑假剛開始時,她也開始教一些程度較低的小朋友,可以算是老師了吧!

附圖就是我畫筆下的她,其實我覺得我還把她美化了一點,沒辦法,愛畫東畫西的我實在是只會畫美形男女…不過大家就看看她的型吧!一頭黑色直髮,不染不燙,戴著眼鏡,走氣質文靜路線,只穿Lady風的她。

說真的,我跟她還真的是完全相反的類型。剛開始上班的我是捲髮,後來又燙直(歐巴桑變身),髮色也絕對不黑,不但討厭戴眼鏡,也很少穿Lady,牛仔褲是我的101號裝備。至於我的個性就更不用說了,認識我的人都知道,遠遠看好像還有點氣質,一開始講話就毀了,完全是個大老粗,而且是個不搞笑會死的人…

除了以上的因素,我是那種不太敢主動跟長輩或是前輩開口講話的人,而且她又有點不苟言笑,所以除非工作上有問題要請教,不然我是不太敢跟她講話的。(由此可見,嚴肅的人/沒有幽默感的人+比我老的人=我的剋星…-_-)

一開始我以為Leona只是擺屎臉給小朋友看擺習慣了,而我跟她又沒有機會做一些工作以外的談話,所以好幾次我也試著跟她接觸,希望能改善跟她的關係,但是漸漸我發現,她一直都是那個表情。當然她還是有說說笑笑的時候,只是對象往往都不是我,而是老師、老師的媽、其他助教、跟耍笨的小朋友。我曾經想,難道她是會阿諛奉承、巴結上司的人?但是好像也還好,畢竟老闆跟我們講話的時候,有誰會擺張屎臉?我又想,難道她不喜歡我?

放暑假之後,因為上課的班級跟時間都有調動,一天變成會有四五個助教一起上班,我也因而認識其他的助教。我跟其他人處得都不錯,我們常會短暫小聲的嘻鬧一下,然後再各自投入工作,比起之前,這陣子應該是我工作最開心的一段了吧!

一直到我決定辭職之前,我一直都是很努力的,因為我不想被認定是會偷懶的人,雖然有時難免出錯,但是我對於自己的工作態度是問心無愧的。只是Leona常常讓我覺得自己很無能。雖然我也知道菜鳥就是要在犯錯中漸漸蛻變成老鳥,但是每次我出錯,她皮笑肉不笑的臉和冷漠的態度,總是讓我不能平復。

讓我決定辭職的導火線,是我一個禮拜上班的天數。放假前我一個禮拜上兩天班,放假後變成三天班。不知道別人狀況怎麼樣,我以為三天班是平均值,直到我發現我學弟一個禮拜幾乎天天上班,而其他助教是四天班的時候,我才真的發現,她寧可加新人的班,寧可加偶需請假回外縣市的人的班,也不願意加我的班。當然我必須承認如果上班天數多,我也會不高興,但是那是一種感覺,一種被重用被信任的感覺,而我沒有。

決定辭職之前我也想過很多,但是我是天生崇尚自由的射手,實在是不能在不喜歡的工作環境下長久,尤其是上司很@#$%的時候。所以我找了一個機會跟她說,我只能做到暑假結束。而她的反應,別說慰留了,竟是連原因都不打算問,反而是我,還自己說明是為了要準備研究所考試。在我提出辭職要求之後,一切就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完全沒有下文。

其他的助教聽我說了都覺得奇怪,他們都以為老師會找我去詳談,也沒想到Leona的反應會是這樣。之後我覺得奇怪的是,雖然我說是做到暑假結束,但是我們大學生的暑假跟小朋友的暑假是不同時間結束的,難道她也不需要知道我是做到哪一個暑假結束嗎?

之後她終於有了動作,有兩個新來的助教開始來上班,但是她還是沒有給我任何回應,也沒有老師給我任何表示。就這樣,時間進入8月。在8月2號,我第一天上班的時候,她告訴我,因為她這樣不好排班,所以她就直接排新來的助教的班,所以我就做到今天。

蛤?

我當時的反應根本算不上是反應,我只是聽完她說的話,然後拉出笑臉配合著她。我甚至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有生氣的理由,只是覺得怎麼這麼突然。

過了沒多久,在我正幫一班小朋友通過東西時,她又把我叫出教室,手上拿著兩百塊,跟我說她誤會老師的意思了,我不是做到今天。聽到這裡我還以為8月我還要繼續做,但是不是。她說我的薪水就算到7月而已,所以我今天其實根本就可以不用來,接著她把兩百塊塞給我,跟我說那是今天的薪水,然後說我隨時都可以離開。

蛤?

跟其他助教留過聯絡資料,再留張紙條在打卡機旁邊之後,我離開了,時間是比以往下班時間早了許多的三點半。

就這樣,沒有熱情的跟大家打招呼,也沒有跟小朋友說再見,我有些狼狽的離開了。當時我的心情,就是狼狽。因為雖然是我辭職在先,但是我卻覺得我像是被開除的,尤其是我握在手裡的那兩百塊…

我哭過,因為有點捨不得我帶過的那一班小朋友,總是在下課後留得最久的那幾個,現在不知道有沒有一點長進?諸如此類的想法,讓我感傷多過了憤怒。倒是巴浪顯得很生氣,他不懂Leona怎麼能這樣做事,根本沒有顧慮到我的想法和感受,不過我想她大概真的就是不喜歡我吧,雖然我從不知道原因。

不過既然都離開了,我想實在是沒有必要為這件事一直耿耿於懷,所以不用擔心我,我一定會再出發的,只是覺得有些不吐不快罷了。


說到不吐不快…

妳大概是因為沒朋友又沒男朋友,所以忌妒我吧!妳大概是因為怕我搶了妳的位子,所以排擠我吧!告訴妳,要是我也在那裡做兩年,我一定可以take you down!只是我對當老師沒興趣而已,再說妳沒修教育學程就在那邊當老師,妳以為我看不出來啊!當一個沒照的老師,在一個沒照的補習班上班,妳就算拱手把這個位子讓給我,我還要考慮呢!每次都要穿廉價襯衫長裙,妳想把自己搞的未老先衰,我可不想,這麼喜歡裝成熟乾脆去買套裝不是更好?自以為多了不起,就算妳是台大出來的又怎樣?妳就霸著那個地方去自生自滅吧!Bitch!

最近我很崇拜李艷萍……大家看看就好厚…^^”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