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7 12:19:28永夜

【舊文新貼─冬眠異想】龍緣麻辣鍋....的白鍋

跟之前介紹過的麻辣鍋不同,在高雄中華路與五福路圓環附近的龍緣麻辣鍋是吃到飽的。
龍緣的麻辣鍋的白鍋,是一般的火鍋,並不像梁記或是鼎王,是具有特殊風味的鍋。
不過,吃到飽的麻辣鍋,當然不可能去挑剔他的白鍋要像隨便吃吃一個人就要五六百還吃不飽的單點麻辣鍋。
只要他有三百元的價值,就是好的鍋。

我們點的是小辣的麻辣鍋,吃起來並不是很辣,所以我倒是吃了不少鴨血。
龍緣的鴨血很好吃,非常嫩,這個推薦給大家。
不過,除了鴨血之外,我就沒什麼碰麻辣鍋的料理,其他的食材都相當吸辣,隨便一口就要配一杯水。

麻辣鍋不是重點,畢竟我不吃辣,所以重點還是白鍋好不好吃。
雖然龍緣的白鍋沒有什麼特色,就是單純的一般火鍋,不過,他的材料倒是還不錯。
魚餃、燕餃都不是隨便的貨色,雖然不像鼎王是手工製作、超級好吃的,但比一般吃到飽附的品質還要好。
牛肉、豬肉也都不錯,但也是沒特色。
還有些豬腸、鴨腸之類我弄不清楚什麼內臟的食材,吃起來也都滿好吃的。
各式丸子,例如,貢丸、花枝丸,也都是沒特色,但品質都不錯的丸子。
簡單的說,雖然不像鼎王或梁記這麼有特色,但以三百元的價格來說,品質算是相當讚的,比其他一般三百吃到飽的火鍋店提供的食材都好吃。
附帶一提,他的料本身就很有味道,不需要加沾料也很好吃。
像我這麼嗜吃沙茶醬的人,通常沒有加沙茶醬都覺得不好吃的人,竟然也覺得滿好吃的,代表這些料水準不錯。

另外,酸梅湯也很合我的口味,酸酸甜甜,在我來說剛剛好。
不過,酸梅湯不包括在吃到飽裡面,要另外算錢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