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8 23:47:01永夜

老鼠妹妹新婚記

為了完成當鼠奶奶的心願,胖哥胖弟給我用一大轎迎進門。

本來是想把他們放在新房送做堆的,不過他們四個可都害羞得要命,完全不敢靠近對方。

於是,我便把他們放進這用來當作迎新郎轎子的寵物攜帶籠,做面對面近距離的接觸。

在這樣狹小的空間裡,這兩對果然放下衿持,看對眼,開始同進退。

後來放進新房後,就再也沒有分你我了。

這幾天以來,他們也都習慣彼此的存在,夫妻間從來也不會打架。

畢竟,每天都忙著瞇著眼睡覺,哪有時間打架。

喔!是很單純的睡覺,不要想歪了。

(讀者OS:只有台長一個人想歪啦!)

不過,他們幾個不做壞事哪能生寶寶?

我還是偷偷期待他們趁我睡著的時候,做點兒壞事,這樣改天早上醒來,就看到小鼠孫子們在等著我嚕!

照片中,最大隻的是胖哥,第二大隻的是胖弟,另外那兩隻小媳婦,就是拉拉她她。

拉拉她她長得很像,我又沒有觀察力,所以始終無法區分。

拉拉她她有沒有一點兒小媳婦的味道呢?

實在是我見猶憐呀!

配這兩個胖滋滋的莽夫,會不會太可惜了點兒呢?

不過,寵物還是自家養的可愛,這是絕對的真理。

胖哥胖弟晚來了一、兩個月,我就一直覺得沒拉拉她她可愛。

胖哥胖弟過去的鼠娘說:「還是我家的可魯五、可魯六毛色好看。」

唉呀呀!已經不是妳的可魯五、可魯六了啦!

而且,人家覺得拉她她的毛色,一點兒也不輸胖哥胖弟呀!

反正,西瓜是自家的甜,老鼠是自家的漂亮。

現在都是我家的了,所以,胖哥胖弟在舊鼠娘的心裡也是一天比一天醜囉!

在我心裡卻是越來越可愛了。

不過,這四個寶貝都有一樣的習慣,就是跑滾輪的時候,常常故意停住,然後翻一圈,掉出來,讓白白的肚子、短短的四肢朝天。

看來,是家族遺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