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1 14:42:21草摩影

電影觀後感-《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家に帰ると妻が必ず死んだふりをしています)

**"月色真美"
**"絕對不能比我先死"

這故事告訴我們,翻譯工作者的「筆/口譯」是如此的重要~

這部電影是真人真事改編,並且在日本已經陸續出了兩本書,這個電影標題講的很實在,但讓平凡人難以想像(喂~喂~我說呢,自己的想像力這麼差!/對...我是平凡人,希望大家未來生活的想像力豐富點囉!)。

故事一開始是從夫妻生活開始,先生下班回到家發現老婆嘴角溢血倒臥在家裡,驚恐得講不出話,後來才發現...老婆是裝的!!!(好調皮,只能為她祈禱治安良好)。老婆剛開始裝死,老公還會配合演出,時間一久,老公覺得疲憊了,後來老婆不"裝死",改成"裝幽靈"了?!(什麼概念?死後的下一階段?)

人與人相處得再久,也不一定能夠完全的認識一個人,但對方總是對這個認識有些期待,如果簡單的溝通能夠把「愛」說得明白,就不會有"明明很愛對方,卻不得不跟他分開"的這種理由了!

故事到了最後,我可以發現,平常另一半在作什麼事情,我們都要仔細觀察,不要最後翻開日本文學便史才發現,原來那些無厘頭全都是書上寫來的...

最後祝福大家,能跟心愛的人牽手到永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