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1 17:07:00蜜芸兒

如果和初醒.......

店內照常沒客人?

或許是已經習慣了現境裡所該遇到的窘境了吧?

內心所有的心靈幻化,從什麼樣到什麼樣?

我不想再撩起任何挫敗的原因,

也不想再多說些什麼?

到頭來那也只是個理由或藉口而已?

沒有人會看出你的心路歷程到底所謂何來?

經歷過什麼苦,又付出多少個心力了?

 

生活中按表操課的模式依舊,

然而腦袋裡仍然有隻木馬不停的旋轉著,

它老是在做著相同或不同的生活概念,

那或許是一種不停在給予自身一次次的成長吧?

借著這個理由繼續往前生活下去,

而你自當再也沒有啥理由,

好在那邊尋死尋活了?

 

按著滑鼠四處在各大網站亂逛,

並尋找著自己要的感覺,

結果在找到一個地方裡,

我突然停下滑鼠,

感覺到了..........

當然那就是我要的生活模式,

與老伴相居,以山景為伍,

日常種種蔬菜、培植花卉.......

閒來無事喝杯咖啡,翻翻書報,

偶爾來個創作料理,寫寫心情故事,

就是.........

可以遠離都市裡的煩擾的噪音,

可以遠離讓事實鞭打成認命的奴隸,

可以忘卻所有要去執行的各種人情事故,

無須在乎你不想面對的禮數,

以笑臉陪著人群去應對世俗會遇上的事,

硬著頭皮去過你不希望過的人生,

這的確是很累,很累......

 

如果身體不痛了,

如果雙手雙腳能動能跑了,

如果不再眼見事俗的煩事,且准許我放下的話,

如果我夠膽大的話,不管任何言語的建議,

我可以一概揮棒讓它落空,不再堆積於心中成長疾。

如果............能有我希望看見......

種種的突發性或可能性之事發生,

足以讓我像歌詞裡文字所寫的意境一樣,

揮揮衣袖,卻不帶走一片雲彩,

那是該有多麼輕鬆和瀟灑呢?

 

但現實已然明確的告訴我,沒有如果,

也沒有種種的突發性或可能性之事發生,

若有遇到我所願之事發生的話,

那鐵定是天方夜譚的事。

 

夢醒時分,想想又該清醒面對事實的時候了。

上一篇:昨晚......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